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版“你是什么垃圾”来了!如何正确区分四类生活垃圾?

2020-05-02 12:53:07      

疫情宅家数月,大家还记得如何垃圾分类吗?近日,北京版“你是什么垃圾”新鲜出炉,据有关消息称,自5月1日起,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实施,升级版垃圾分类全面袭来。这个“五一”,是时候清理垃圾啦!

如何正确区分四类生活垃圾?

在此次发布的最新条例中,生活垃圾被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四类,分别对应绿色、蓝色、红色以及灰色的垃圾桶。居民可先将自己的生活垃圾分类后,分别投入到对应的来及桶内。

1、厨余垃圾

厨余垃圾,是指我们寻常在家中产生的菜叶、剩菜剩饭、废弃食物等易腐垃圾,还包括企业和机关、部队、学校、企业事业等单位集体食堂产生的食物残渣、食品加工废料和废弃食用油脂,以及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腐肉等。

2、可回收垃圾

可回收垃圾,是指在已经失去原有使用价值,但回收后加工又可再次利用的物品,这主要包括废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等。

3、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是指在我们日常生活垃圾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如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以及疫情期间使用过的口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等。

4、其他垃圾

其他垃圾,是指除以上三种意外的生活垃圾以及难以辨识类别的生活垃圾,其既不是厨余垃圾、可回收物、也不是有害垃圾。

温馨提示

本次新规的实行,很多人可能会疑问家中是否必须要摆放4个垃圾桶?其实不必,建议居民可以在家中设置“两桶一袋”,进行垃圾分类。“两桶”用来装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收集日常生活中产生最多的两类垃圾,而“一袋”用来装可回收垃圾,如纸盒、快递纸箱等。当然,居民也可根据自身习惯来选择合适的投放容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垃圾分类新规 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

北京新能源申请者超46万!中签者不能再申请2万增发指标?盘点新能源汽车的五大优势!

最近这几年新能源汽车兴起,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这是一种新技术和新结构的汽车,不仅省电而且环保,可以来了解一下新能源汽车的优……详细>>

今年北京新报告艾滋病病例1408例,较去年同期下降47%?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直接破坏免疫系统,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治疗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严……详细>>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北京市糖尿病患病率高达9% 糖尿病早期症状知多少?

14日是“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北京市糖尿病患病率高达9.0……详细>>

北京会好公司贺强:打造国内最适合老年人的健康管理项目

2012年6月28日,第47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在山东青岛隆重开幕。家庭医生在线作为本次药交会的合作媒体,现场采访了本次药交会的参展商北……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