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些人不建议“五一”外出?推荐这份出行指南!

2020-05-02 11:06:58      

疫情宅家许久,好不容易等来疫情的渐渐稳定,大家终于可以出去“放放风”了。近日,据有关消息称,针对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行旅游是较安全的。但是老人、慢性病患者以及孕妇等高危人群,仍是不建议出行旅游。那么,在可以外出的情况下,如何做到安全出行呢?

疫情期间“五一”出行指南

1、选择相对安全的省份或城市

疫情期间如要外出,还应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首选当地游、郊区游,这样既方便又安全。若是在闷得慌,想去其他城市或省份看看,可以选择疫情防控相对安全的省市出游。想要出省或出市的朋友可以在出游前查询目标地点的疫情风险等级,以做好出行和返程的打算。

2、提前做好景区预约,远离“人山人海”

长期待在家中,对外面的空气自然是神往的,但是外面的空气也并不一定“香甜”。相比“人山人海”,建议外出的朋友多去室外景区,选择人流较少的地方,做到不扎堆、不聚集。疫情期间,大部分景区采取预约机制,所以前往观光的时候,先与景区联系,不要去到发现没有预约不能进,十分影响出行心情。

3、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做好防护

“五一”出行,避免不了搭乘交通工具。在搭乘时,大家要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并在搭乘期间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

4、旅行期间注意饮食

旅行,往往和美食相伴,但是疫情下的外出旅行,切莫像往常一样“边走边吃”,还需在人员较少的地方,保证美食的干净和卫生。当去到餐厅用餐时,建议间隔错位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个座位的距离,用完餐后尽快离开。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行指南 五一出行 疫情期间

关注考生健康:备考期间不宜大量进补

已进入五月中旬,这意味着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了帮助孩子决胜这一人生重要关头,家长们想尽各种方法给孩子进补,而商家也投其所好热推各类所……详细>>

兰州两名大学生南京实习期间死亡?一氧化碳中毒该怎么办?

秋冬季节来临,很多家庭为能取暖而用煤炉,此时正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时间段。一氧化碳会经过呼吸道吸入,跟血红蛋白相结合,生成碳氧血红蛋白,从……详细>>

俩姑娘摘口罩高铁吃东西遭骂 疫情之下能不能在公共场所就餐?

看到高铁上有人吃东西你会怎么办?会躲闪吗?会颇有微词吗?日前,一宗在地铁上吃东西的事件引发了一场纠纷,有两位姑娘在列车上吃饭,引起了另一……详细>>

省二医前线日记 蒋洁:治病救人时候要保护好自己 我们不能倒下

“大宝,你的帽子需要再调整一下,你的头发没有完全包住。”详细>>

疫情地区过年要屯粮吗?国家粮储局:有保障,不用慌?年关将至如何健康囤菜?

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就进入新年,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消散,这是无硝烟的战场,需全国人民群众团结一致才能打败新冠病毒。年关将至为能减少出门,……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