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理响中国》|政企协同 鲁南制药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4-15 16:48:46      家庭医生在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信心,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全国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线战役”。中央精准施策,地方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如今,全国各地复工复产也按下快进键,各地企业、机构、政府主动作为,一手抓防控,一手保生产,探索出多种新方式、新手段,神州大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发。

医药企业是本次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他们一直冲锋在前。本期《理响中国》节目邀请到了山东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张理星做客演播室现身说法,畅谈鲁南制药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

张理星介绍,2月3号左右,鲁南制药就进入了复工复产的状态,当时正值新冠肺炎病毒的高发期。疫情期间好多企业都停工停产了,可鲁南制药不仅没有停产,还开足马力驰援前线。鲁南制药作为山东制药行业的领头羊,在对抗这次疫情期间也是主动担当作为,截止目前为止,鲁南集团已经向社会捐赠价值捐2811余万元药品及防护物资。


鲁南制药集团车队的师傅是复工复产后第一批上岗的,从2月2月1日至3月23日,公司需将1101.99吨药品,共计125630件药品,分别运输到合肥、南京、郑州、杭州、中山、温州、北京、长沙、成都、武汉等地,车队的师傅可以说不辞辛苦一直奔波在路上。


而疫情发生以后,山东赢得了八方点赞,山东一次又一次地上热搜,被网友亲切称为“闷声干大事儿”,这些好口碑的树立,离不开鲁南制药这样的主动作为的良心企业,而当时办这些通行证多亏了驻企服务员帮忙。


当时为了帮助鲁南制药快速复工复产,从大年初二开始,驻企服务员就来到鲁南制药的厂区。当时,企业车队负责人在接到第一批需要运送物资的任务很紧急,而那时很多高速、道路没有完全开放,必须办理相关通行证,为了快速办理,车队负责人找到驻企服务员,在他们的协调下在关键时期,特事特办,几天内让通行证申请快速通过,正常运转。


3月中下旬,鲁南制药每天在岗人数已经达到3300余人,在岗率75%左右,目前,企业的各项产能正在逐步恢复。然而国外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对企业来说,带来新的挑战。截止3月20日,有35个国家暂停了一切航空和海洋运输、关闭所有边境通道、暂停免签、落地签、停飞航班,而挑战里还隐藏着巨大机遇,鲁南制药都是怎样着手应对的呢?鲁南制药的复工复产之路背后还有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鲁南制药复工复产 鲁南制药

守护“早到”的天使——广东省脐血库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自体脐带血输注预防早产儿并发症项目

所谓怀胎十月,指的是40周的孕期,但宝宝如果在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尚未足月,容易发生各类早产儿并发症,而早……详细>>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广州巴掌大“袖珍宝宝”出生仅1斤多 10余种重疾缠身竟奇迹存活!

去年9月“七哥”(昵称)出生了,他只在妈妈肚子里待了6个多月,出生时体重仅550克,只有成人巴掌大小,他出生后接连发生呼吸窘迫综合征、新……详细>>

荷兰计划自2015年起将当前超市出售的快速生长肉鸡品种下架

荷兰食品贸易局26日发布新闻公报称,荷兰计划自2015年起将当前超市出售的快速生长肉鸡品种下架,到2020年完全用一种生长较慢的肉鸡……详细>>

“无限关爱 健康家庭”|用心养,轻松怀,健康宝宝孕出来!家庭健康专场公益直播课8月26日开讲!

家庭医生在线联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隆重推出“无限关爱 健康家庭”公益直播课,本场直播将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儿生殖中心主任……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