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孕期吃得油腻孩子学习差 孕期妈妈这3种食物少碰

2020-04-02 10:48:38      

为了给宝宝更好的营养,孕期妈妈的饮食都十分讲究,孕期妈妈的饮食真的会对胎儿有影响吗?日前,有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在怀孕期、哺乳期吃得油腻和大量高脂肪的饮食,会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建议少吃高脂饮食。

孕期妈妈饮食注意事项

首先保证能量

孕期妈妈要注意自身的饮食能量,保证科学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摄入,控制体重,避免过于肥胖,造成胎儿难产

其次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孕妇的蛋白质摄入主要是从饮食中摄取,蛋白质摄取、肉类、豆类食物都要包含。

再次增加钙、铁的摄入量

胎宝宝体内50%以上的钙是在孕晚期储存的,同时还以每天5毫克的速度储存铁,因此,孕妈妈应增加膳食中钙、铁的摄入量,多选择富含钙、铁的食物。

最后要保证膳食纤维的摄入

适当的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预防和缓解便秘带来的痛苦,各种粗粮、水果、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孕期妈妈这3种食物少碰

1、含铝食物

众所周知含铝的食物对身体不好,但哪些食物含铝量非常高呢?日常生活中铝含量比较重的食物包括油炸的虾条、薯片、油条等,若是体内含铝过高,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导致智力损伤。

2、含铅的食品

日常生活中,啤酒、皮蛋这类食物含铅比较重,可能造成血液问题,导致脑部系统记忆退化。

3、刺激性的食物

咖啡、茶是很多人喜欢的饮品,但是如果已经怀孕的孕妈千万少吃这样的食物,因为会造成子宫的不正常收缩,导致胎宝宝在肚子里面就出现发育不完全的情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脂饮食 孕期营养 孕期饮食

Palbociclib和MLN0128联合用药可用于治疗三阴性乳腺癌 吃它们有好处

三阴性乳腺癌(TNBC)约占乳腺癌的13—22%,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TNBC的靶向治疗被批准。虽然TNBC对化疗很敏感,但是预后极差……详细>>

糖尿病人怕甜不敢吃水果?糖友日常饮食需遵6大原则

美国当地时间4月11日,国际著名医学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 Medicine)发表一项涉及我国50万人的大型前瞻性队列研……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大叔健美每天吃8顿饭50个鸡蛋 常坐办公室要如何健身?

近日,一位“徐州大哥”在网络上爆红,据报道,45岁时,他的体重为96公斤,基本不运动,有一个啤酒肚。59岁时,他的体重是68公斤,一身腱……详细>>

适量喝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 预防肝癌可多吃苦瓜蘑菇

英国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公开》上发表报告说,每天摄入一定量的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并且随着摄入量增加,风险也会降低更多。这……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