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月经期间,月经发黑,还有血块是什么原因?

2020-03-28 10:57:3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女性每个月都要被月经给折磨一次,而月经,对于女性来说可谓是非常令人苦恼的存在。尤其是不少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会伴随着腰疼、痛经,甚至是腹泻呕吐头晕等情况,身体也会更加容易疲劳,因此不少女性对于月经的到来甚至都有些恐惧。

有些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月经有点发黑,甚至还有血块,这难免会让她们感到些许恐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导致的。那么究竟月经期间,月经发黑,还有血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月经发黑、还有血块,是什么原因?

一般来说,在月经刚来的时候,经血的颜色大多都是鲜红色的,然后慢慢变成了暗红色,这是因为经血是从女性的子宫内膜上脱落下来的,其中包含着一些黏液和脱落的碎片。发现经血发黑且有血块,是因为经血从体内排到体外需要一定时间,而在这段时间内,经血可能会氧化变黑,甚至出现凝固的状态,继而出现大家口中的血块。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都是比较正常的现象。

虽然说这种情况大多都是正常的,但是在月经刚来的时候就出现发黑、有血块的情况,或者是频繁发现经血发黑、有血块,则需要引起重视。最好还是去医院彻底检查一下,查明什么原因引起的,再进行对症处理。

什么原因容易导致这种情况?

异常情况导致的经血发黑、有血块,常见有以下几种:

1、久坐不动:经常坐着不动的女性,例如经常久坐办公室的女性,更加容易出现经血发黑、有血块。因为久坐在一个地方不动,不仅会影响到下半身的身体循环和新陈代谢,也会导致经血流通不畅,不利于经血的正常排出。此时,经血的颜色很容易受到影响变黑,甚至让经血凝固成血块。

2、体内寒气重:尤其是在夏季,部分喜欢冷饮的女性,容易出现子宫内寒气较重,出现经血淤堵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月经血排出的时候,容易出现发黑的情况,并且还会伴随着有血块的出现。因此在饮食上面一定要注意忌口,少吃点凉性的食物,减少寒气入体。

3、体内有炎症:身体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使得体内有炎症的出现,同样会影响到子宫。可能导致经血的颜色出现变化,并且还伴有血块的出现,还有可能会造成痛经的情况。因此,如果是因为妇科炎症引起的经血变化,一定要赶紧找医生进行调理。

4、其他:女性气血亏损、气血淤堵,可导致这类情况出现;女性长时间没有更换卫生巾,沾染在卫生巾上,也可导致经血颜色变深;女性为了保持自己的好身材,想通过节食减肥,也可导致月经不调,可出现经血发黑、有血块情况……

总而言之,女性若在经期的时候,发现经血发黑、有血块情况出现,且自身身体也并不是特别健康的,最好是及时的去查看一下,早点做出改善的措施,也能够缓解身体的不适,对健康也有利。平时还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避免节食减肥,均衡饮食才行。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异常 月经有血块 月经发黑

女性杀手:子宫内膜癌早期症状需牢记

癌症的死亡率一直都很高,多数人都闻之色变,说它就是“杀手”,杀人于无形。然而癌症的死亡率之所以那么高都是由于发现就是晚期,晚期治疗的结果……详细>>

女人早衰的高危因素

正常情况下,卵巢要到40或45岁后才“停止工作”,随着月经停经,女性逐渐迈入老年。可近年来,卵巢早衰的患者越来越多见,连十几、二十岁的女……详细>>

女性安全期是哪几天?安全期需要这么计算

一些年轻网友不愿意吃药,戴避孕套等避孕方法,想要找到一种天然的避孕方法,无疑作为女性安全期避孕方法是每个人的首选。有些人可能不知道什么是……详细>>

红色版iPhone7网友笑称“姨妈红” “姨妈”应该什么颜色才正常?

苹果iPhone 7和7Plus红色版正式发售,售价6188元起。网友对此颜色褒贬不一,甚至笑声遍地,网友笑称这是“姨妈红”。详细>>

痛经到底正常不正常 教你4种缓解痛经的按摩法

不同女性月经的经历都会有所不同,有些人疼痛的症状比较轻微甚至完全没有疼痛症状,但对于有些人而言月经期间就非常虚弱。大部分的女性在月经期间……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郑峥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