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钟南山点将藏药 奇正藏药积极回应

2020-03-26 10:16:45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钟南山院士团队与甘肃省卫健委、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三方视频连线时,就甘肃防疫工作和“甘肃方剂”进行了研讨。钟院士称赞甘肃在新冠肺炎防治中表现非常突出,并表示,藏药在这方面很有潜力,非常愿意与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共同合作,围绕藏药在减轻症状、缩短发热时间,甚至是减少病毒载量方面的疗效展开进一步研究,找到更好的药物,对世界有所贡献。


甘肃省在新冠肺炎防治战役中,出台“甘肃方剂”,优势和作用得以显现,治愈率达97.8%。“甘肃方剂”此次的亮点是藏药方被明确列入防治新冠肺炎系列方剂:预防阶段使用催汤颗粒,治疗阶段,普通型患者使用催汤颗粒和流感丸,恢复阶段使用仁青芒觉胶囊。


藏药的代表性企业奇正藏药董事长雷菊芳作为藏药专家参加了连线会议,她表示,很荣幸听到钟院士谈到藏药!奇正藏药正积极参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对藏药的研究工作。她说:“首先,钟院士对于藏药发展的架构,如同一束阳光投射到了藏药研发的前进道路上,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其次,传统医学,尤其是民族医学,由于文化、地域、历史等方面造就认知差异,质如珠玉,却始终藏在深闺未被人识。此次甘肃卫健委将藏药纳入了甘肃方剂,不仅仅支持了甘肃藏药发展,同时支持了五省藏区广大藏医传承发展的信心,照亮未来;最后,这次的疫情给我们一些启示:流行病毒为基础病,在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上,基础的问题才是人类生存至关紧要的问题,当它到来的时候,你能释放出能量,给予人类帮助,那么机会和发展也会紧跟其后。”


据了解,奇正藏药从新冠肺炎防治初期就以藏药所长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1月26日大年初二,位于西藏拉萨柳梧新区的奇正藏药工厂工人已经复工,赶制防疫一线所需药物“流感丸”;同时“甘肃方剂”藏药方药品于1月21日即已送抵武汉一线;1月23日,奇正藏药紧急调拨价值50万元的“流感丸”、“九味竺黄散”等一批藏药驰援武汉,用于医护人员的防护;2月16日,先后三批,甘肃方剂中的藏药流感丸、催汤颗粒(医院制剂)、仁青芒觉胶囊随甘肃医疗队,驰援湖北参加现场救援;3月4日,甘肃迎接伊朗回国留观人员311名,奇正藏药第一时间再捐1100人份的催汤颗粒等药品,支持甘肃医疗对再战防疫第二阶段。截至目前,奇正藏药累计捐出总价值超过670万的现金、防疫藏药及防护用品,支持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 奇正藏药 藏药

山洪预警:广西云南新疆等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洪灾到来时该如何应对!

中国天气网讯,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5月21日18时联合发布蓝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5月21日20时至5月22日20时,广西西北部、云南……详细>>

中国健康创新原料及供应商展2018年落地中国 打造“营养盛宴”

2017年6月16-18日, 2017广州国际大健康博览会在广交会展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共迎来了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详细>>

[10.19]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常见及特殊问题应对

新生宝宝的每小状况对新手父母来说都是天大的事儿,面对奶癣,黄疸,吐奶,打嗝,鼻塞,眼屎,腹胀,红屁股,厌食等一系列新生儿常见问题,由于缺……详细>>

[8.17]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常见及特殊问题应对

新生宝宝的每小状况对新手父母来说都是天大的事儿,面对奶癣,黄疸,吐奶,打嗝,鼻塞,眼屎,腹胀,红屁股,厌食等一系列新生儿常见问题,由于缺……详细>>

[12.21]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常见及特殊问题应对

每个宝宝的出生,给家庭和父母带来的喜悦都不言而喻。但是,面对宝宝身体的一些小状况,有事会令没有经验的新手爸妈措手不及,不知该如何应对。为……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