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NBA球星库里感染甲型流感病毒!网友:虚惊一场……

2020-03-10 09:03:40      

新冠病毒防疫期间,一点点发烧、咳嗽等感冒或流感的症状也会让我们紧张。日前NBA球星库里就让大家紧张了一把,还好是虚惊一场。日前勇士官方公布了库里的病情,是甲型流感病毒,而非新冠病毒。在声明中特别强调,库里感染病毒并不是新冠病毒,让广大粉丝也松了一口气。

甲型流感与新冠病毒有什么区别?

1、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更长。

2、流感病毒传播期是发生症状的3-5天时间,也可能在发生症状前传播,新冠肺炎却在出现症状之前就可以传播给他人,

3、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染率要比流感强,但这两种病毒的传染率也要根据人群、环境、时间等不同而有不同。

4、新冠肺炎的重症比例要比流感高,有数据显示,新冠肺炎患者中有80%是轻症,20%是重症感染,这个重症感染的比例要比流感高。

5、死亡率不同。由于新冠肺炎的重症比例比流感要高,死亡率也比流感高,目前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有3%左右,而流感的死亡率却低于0.1%,比新冠肺炎低很多。

甲型流感有哪些典型表现?

甲型H1N1流感的典型表现包括发热、流鼻涕、鼻塞、咳嗽、头痛、喉咙痛、全身酸痛等,还有些患者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这种甲型流感症状明显,一些患者病情来势凶猛,突然会出现体温升高,而且是超过38℃的高烧。

甲型流感如何预防?

1、减少到公共人群密集场所的机会,对于那些表现出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的人,要避免与其密切接触。

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睡眠充足、吃有营养的食物、多锻炼身体勤洗手,要使用香皂彻底洗净双手。

3、可以考虑戴口罩,降低风媒传播的可能性。

4、可以使用板蓝根、大青叶、薄荷叶、金银花作茶饮。

5、特别注意类似临床表现,引起重视。特别是突发高热、结膜潮红、咳嗽、流脓涕等症状。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库里 甲流 甲型流感

全国H7N9病例增至102例 已有12人康复出院

下面再来关注一下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最新消息。4月20日16时至目前,全国报告新增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江苏省1例,……详细>>

肇庆报告1例H7N9危重病例 哪些症状是H7N9的报警讯号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26日通报,肇庆市报告1例H7N9病例。详细>>

广州禁活禽5日无新增H7N9病例 不售活禽是有效的预防方法

3月2日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春节广州活禽市场休市期间,广州无新增人感染H7N9病例。市内肉菜市场的外环境阳性率和标本阳性率也大大降低。详细>>

全国共报告20例H7N9确诊病例 其中6人死亡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消息,截至今天17时,上海市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详细>>

广东东莞报告1例H7N9病例 为65岁男性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18日通报,东莞市新增报告1例H7N9病例。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