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不建议喂母乳 还有这几种情况宝妈也不必坚持母乳喂养

2020-03-09 09:04:21      

妈妈患了新冠肺炎,母乳中会不会有病毒?还能给宝宝母乳喂养吗?日前有专家表示,有确诊患者的乳汁中没有检测到新冠病毒的核酸,但是病例数太少、尚不能完全确认感染新冠肺炎产妇的乳汁中是否有病毒,同时考虑母乳喂养中有接触风险,确诊患者不建议母乳喂养,建议采取人工喂养。

除了确诊新冠肺炎的妈妈,还有这几种情况宝妈也不必坚持母乳喂养

1、宝妈有接触放射性物质

若宝妈症状接受放射性的治疗额诊断,经常处于放射物质的条件下,不适合母乳喂养。

2、宝妈有严重疾病

例如严重的心脏病、肾脏病、肝脏病等宝妈,或因某些慢性病造成器官功能损害的宝妈,也不适合母乳喂养。

3、严重精神疾病

有严重精神疾病的宝妈,或有严重代谢疾病的宝妈,如果强制进行母乳喂养,可能会给宝妈带来负担,导致病情恶化。

另外,我们可能听说过很多不适合母乳喂养的情况,例如有人说宝妈若是有乙肝不能母乳喂养、感冒了不能母乳喂养……事实上这些是常见的误解。妈妈如果是乙肝患者,新生儿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之后,是可以接受母乳喂养的;宝妈普通感冒,也不影响母乳喂养,感冒不会通过母亲的乳汁传染给孩子的,无需过分担心。

生活中这几种情况也不宜立即喂奶

喝酒后

哺乳期的妈妈首先要避免饮酒,也不要饮用食用含有酒精的饮料和食物,但若不是全职妈妈,要出去工作应酬,有时候难免要喝酒,建议宝妈不能再饮酒后立即去母乳喂养,影响孩子的母乳质量。

情绪不稳定

要知道宝妈情绪波动太大或者劳累过度,身体内的各项激素肯定会去影响奶水的问题,那就直接传输给了宝宝的身体。所以身为宝妈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太过劳累,这才是对孩子身体健康最好的方法。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 新冠肺炎

全球疲劳指数中国排名第九 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后,身体疲乏和精神困倦症状能有所缓解。但长时间休息后仍然感觉到疲累,十有八九是患有慢性疲劳综合征,其主要特征是长期疲……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听膏方大讲堂 尝膏方更有大礼送

俗话说冬令进补,强基固本。11月7日将进入立冬,这意味着进补的最佳时节就要来临,而滋补的膏方无疑是广东人不二的选择。详细>>

有外卖小哥患病前一直送餐 非常时期还能点外卖吗?

很多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不敢点外卖,坚持吃家常便饭,这个坚持看来是对的。日前深圳市通报了一个案例,1名外卖员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在……详细>>

老年痴呆的十大信号 早查早治有助延缓病情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正逐步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老年痴呆、高血压病及心脑血管病成为目前威胁老……详细>>

天津蓟县妇幼保健院院内感染已获有效控制

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18日起发生的新生儿院内感染目前已导致5名新生儿死亡。天津市卫生局称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未发现续发病例。详细>>

  • 高辉

  • 何清

  • 周晓蕾

  • 田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