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让疫情恐慌心理尽快平复

2020-02-27 14:13: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显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较好控制,湖北以外地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越来越少。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推动企业工复产。不过,此次疫情对大家的身心有很大影响,面对复工通知,很多人产生了焦虑、紧张、烦躁、恐惧的情绪,担心感染病毒,这些可以说都是面对突发疫情这种不正常情境下的一种正常的表现。随着疫情防控成效的不断显现,大家应该让恐慌的心理尽快平复下来,调整作息,安排好生活节奏,逐渐回归工作状态。值得提醒的是,复工后,我们要做好防护工作,保持正确的卫生习惯,平复恐慌,但是不能放松警惕。大家要准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好每日的清洁工作,尽量选择步行、骑行、自驾车上下班,乘坐交通工具尽量与其他人保持距离,避免触碰车上的物品和他人,此外还要注意接收文件、快递后要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大家。另外,我们应从权威网站获取疫情信息,避免因不实信息造成恐慌,影响工作氛围。

进入工作状态以后,要注意多饮水,冬春交替的季节天气干燥,容易上火,除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还应该做好感冒、流感的预防。一旦出现牙龈肿痛、咽喉不适、扁桃体肿大等状况时,可及早用药,比如可服用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该药可用于新冠肺炎、感冒、流感等的防治。2009年9月4日,河北省廊坊大学城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防控专家组对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及周围健康人群2万余人进行了迅速隔离。在被隔离人群中,有6367人选择服用连花清瘟进行预防,1177人选择其他药物进行预防,13009人没有服用药物进行预防。结果发现,未使用药物预防组感染率8.8%,其他药物预防组感染率6.8%,连花清瘟预防组感染率仅1.2%,证明了连花清瘟胶囊对流感等病毒感染性疾病具有预防作用。

目前尚处于感冒、流感的高发季节,对于没有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的人群,出现发热的现象,大家不要恐慌,往往是感冒、流感导致的,应提高重视,早用药早治疗。对于流感及普通感冒,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具有可靠的医学研究证据。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院所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具有整体调节、多靶点发挥作用的优势:它可以明显抑制今年流行的甲型流感病毒H3N2,以及甲型H1N1、H5N1、H7N9、H9N2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SARS冠状病毒等多种病毒;有效抑制多种细菌,有利于治疗混合感染;退热抗炎,止咳化痰;调节免疫,增强抗病康复能力,减少流感及肺部感染的反复发作,显示出整体调节的特色优势。对于流感和普通感冒,具有早用药、早轻松的特点。

循证医学研究显示连花清瘟治疗甲型H1N1流感疗效确切。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牵头的9家医院多中心、随机双盲临床研究证实,连花清瘟病毒核酸转阴时间及全部流感症状缓解时间与磷酸奥司他韦无差异,减少疾病严重程度、退热及缓解咳嗽、头痛、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优于磷酸奥司他韦,未见不良反应。

连花清瘟上市16年以来,20余次获国家治疗流感、新冠肺炎等诊疗方案推荐,“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流行性感冒研究”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已经覆盖全国12万家医院、药店,每年上亿人次服用,深受广大临床医生和患者的认可,连续多年被《北京晚报》评为“家庭常备感冒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 疫情心理 疫情

2016中国快餐产业大会:用好大数据变革管理模式 创新产品引导健康需求

近日,中国烹饪协会举行“2016(第20届)中国快餐产业大会”,来自国内外约300家快餐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共论产业发展、分享成功经验。……详细>>

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强强合作 影像检查更为专业和快捷

2018年4月9日,广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越秀区常务副区长赖志鸿、……详细>>

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妻子和一男性1伤1死,行凶者自杀未遂?要如何辨别心理异常者以求自保?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很多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在高压力状态下却出现心理扭曲,为能发泄情绪居然当街杀人,但这对无辜的路人来说却是一种伤害……详细>>

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报告发布 好医生康复新液居消化品类榜首

日前,中华中医药学会正式发布由中药大品种联盟和万方数据联合编制的《好医生康复新液科技竞争力报告》,并由中药大品种联盟发布科技影响力分析评……详细>>

全国影院复工首日票房破百万?电影院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电影院已经关闭180多天。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国家电影局发布,低风险地区的人只要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