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康寿制药助力疫情防控 定向捐赠600万元药物

2020-02-14 17:57:12      家庭医生在线

为支援打赢防疫攻坚战,2月9日,康寿制药向全国已联系的300多家定点医院定向捐赠价值600万元的麻杏宣肺颗粒,用于各定点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据悉,康寿制药本次是第二次捐赠药品,此前第一批运往湖北黄冈定向捐赠的药品麻杏宣肺颗粒,已全部到达定点医院,受到黄冈市医卫系统的交口称赞。因库存全部捐出,为持续支援疫区防控疫情,康寿制药从1月22日便紧急行动起来,调动企业内外部一切资源,开始组织生产


春节期间采用轮休的方式保证产品生产进度,大年初三便正式复工。由于产品工艺复杂,生产周期长,加之产能有限,生产员工24小时三班倒,才赶制出这批麻杏宣肺颗粒。“此次将现有库存又一次全部捐赠后,公司还将视情况开展第三批定向捐赠。范围覆盖还可以更广,但是由于能力有限,预计还捐赠大约400万元,三次捐赠药品总价值到1000万元左右,用行动践行康寿制药“弘扬国粹,健康大众”的企业使命。”湖南康寿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谈发金说。


湖南康寿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麻杏宣肺颗粒、参苏口服液生血宝颗粒、川贝枇杷膏等独家中成药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公司生产的产品麻杏宣肺颗粒为“麻杏石甘汤”加减方,产品已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在本次疫情防治中,“麻杏石甘汤加减方”已经列入国家和多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医治疗用方目录中。此方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治疗期对于轻症热毒袭肺证和重症热毒壅肺证均为推荐处方,对于抗击本次疫情能起到重要的作用。


谈发金表示:“弘扬国粹,健康大众。在国家有难,人民健康受到侵害的时候,我们更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国粹传承的技术优势,扛起企业回馈社会、健康大众的使命担当。定点医院病患集中,防疫任务重,需要给予更快更直接的物资支援。我们本次面向全国定向捐助麻杏宣肺颗粒,目的就是通过精准捐助,帮助定点医院普通大众对症治疗,延缓病情发展,严防死守,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他表示,如果还有需要援助的地区或医院,可以通过拨打电话13618477897联系到公司业务负责人李红,康寿制药将积极备货,面向疫区进行捐赠,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许赫赫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捐赠 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

37岁女子第12胎产下"小黄人" 孕期如何预防新生儿溶血症?

据报道,安徽陈女士(化名)今年37岁,是Rh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成功诞下“小黄人”女婴,经诊断,是新生儿血溶病,孕期该如何预……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新加坡交通部长确诊感染登革热?如何预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所引起的发热性疾病,其主要表现是关节和肌肉疼痛、发热、有皮疹、白细胞数量减少以及淋巴结肿大。特别是在夏季是登革热的高……详细>>

新一轮冷空气有多猛?冷空气来袭该如何做好防范工作?

虽然才进入10月份,但有的省份已经开始下雪,尤其是东北和华北地区已感受到了丝丝寒意。然而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某些疾病也随之而来,如呼吸道感……详细>>

卫健委:农村返乡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农村冬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截止到1月20日,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达到99279例。河北和北京多个地区陆续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让人们甚是担心,在这特殊时期需做好……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