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吃苹果可控制胆固醇 吃苹果还有这些好处不可不知

2020-02-14 09:04:19      

“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俗语从小听到大,苹果的好处我们耳熟能详,例如补充维生素、促进消化、瘦身等,日前,《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吃苹果能降低“坏”胆固醇,有益心血管健康。其实吃苹果的好处可不止于此,还有这些好处不可不知。

1、提高免疫力

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到底不是空穴来风,爱吃苹果的人,可以维持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供给充足,就可以达到补身体的作用,对人体的免疫力提高有帮助。

2、缓解便秘

很多人出现便秘是由于在日常饮食中,膳食纤维摄入不足,也有一部人是因为年纪增长,肠胃功能的下降,若是经常出现便秘,就要警惕是不是肠道的蠕动功能减弱,这时候进食苹果是非常有益的,因为苹果中有大量的粗纤维和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够帮助缓解便秘。

3、补铁

铁的缺乏可能会导致贫血,而贫血会让人感到气血不足、手脚冰冷,在感到贫血的时候吃些苹果,有助于缓解贫血症状,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铁元素也是有利于改善贫血,对贫血的相关症状有缓解作用。

4、减肥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而言,苹果是非常好的选择,由于苹果中富含营养物质,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减肥带来的营养不良,进食苹果之后可以增加饱腹感,对于肥胖的人而言,经常吃苹果,减少其它能量物质的摄入,久而久之就会有体重减轻的好处。

这些人要慎吃苹果

苹果虽好,但有些人不宜多吃,特别是以下三类人。

1、肠道不好的人。苹果中含有苹果酸和山吃纤维,这些物质对肠道不好、消化吸收能力差的人没有益处,另外苹果质地比较硬,若是没有细细咀嚼,吞咽后,也会给肠胃带来负担,若本身就有胃肠疾病的人,可能会出现不适症状。

2、白细胞少的人,身体免疫力下降,这个时候吃苹果得不到好处,反而会增加身体负担,不利于病情恢复。

3、最后是血糖高的人要慎吃苹果,虽然苹果适合人们减肥吃,但是苹果含有大量的果糖物质。这些对于一般人来说是能量,对于血糖高的人来说是升血糖的帮手,不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的好处 胆固醇 苹果控制胆固醇

维生素D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风险?维生素D缺乏有哪些危害

近日,一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正常水平的维生素D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30%的死亡风险。但摄入水平过多或过少均会增加人群的……详细>>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食用巧克力有益大脑健康 如何正确食用巧克力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的科学家们证实,适量食用巧克力可降低大脑神经退化的风险。详细>>

看3D电影有助脑力提升?看3D电影头脑更活跃

看3D电影让人享受新奇的视觉体验,英国伦敦戈德史密斯大学一项研究则显示,这还有助脑力提升。详细>>

无偿献血人次增幅创新高 无偿献血后你将有6大“福利”

2016年,全国共有140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较2015年增长6.1%,为近年来最高增幅。详细>>

  • 陈烨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