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维生素C能帮助对抗新冠病毒有益 这几种食物富含丰富维C

2020-02-13 09:00:50      

在新冠病毒的抗疫期间,人们的饮食状况颇受关注,有很多网友讨论吃什么好,吃什么可以抗病毒,特别是人们十分重视的维生素C,到底是否有助于对抗病毒呢?日期有专家表示,维C对抗新冠病毒这种说法是有可能的,因为维C是体内重要的维生素组成部分,若是一个人长期维C缺乏,例如经常吃方便食品等,增加了维生素C的消耗,补充维C是合理的,另外,若是已经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可能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未必能够摄取足量的维C,那么在治疗过程中补充,对疾病康复也是有帮助的。

维C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预防缺铁性贫血

维C的充分摄入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促进铁的吸收,适量补充维C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

2、抗衰老

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能力,抗氧化的能力非常强大,也是女性朋友抗衰老的“利器”

3、增强抵抗力

维生素C可以提高白细胞的杀菌能力从而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维C

1、猕猴桃

水果之王是对猕猴桃的赞誉,其中也是它含有大量维C的一种褒奖,有研究称,猕猴桃的维C含量是柳橙的2倍,另外还含有其他水果中比较少见的营养素,例如叶酸、胡萝卜素等等,经常食用猕猴桃有助于改善牙龈出血等症状,提高机体免疫力。

2、樱桃

一颗樱桃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5个橙子。樱桃是当之无愧的水果界维生素C之王,除了富含维生素C之外,樱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其他各种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

3、番石榴

番石榴不仅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及钾、钙、磷、铁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

4、橙子、柠檬、菠萝、香蕉等黄色水果,既能补充体内的维生素C含量,还能起到抗氧化、美白的作用。反正水果多吃对身体只有益处,没有坏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C 维C 新冠病毒

全国首家医院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

随着全民医保体系的完善和大病保险体系的建立,群众看不起病、因病返贫的现象越来越少,但患有肿瘤、白血病、器官移植、严重创伤烧伤等重大疾病的……详细>>

男子出差突发胸痛心梗 昼夜温差大心血管疾病高发

疾病新闻据人民网讯 最近温差较大,也到了心血管意外高发期,南京市第二医院心内科近期就收治两例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及时行急诊心脏介入手术,……详细>>

机器人给9岁孩子脑部做手术 植入10根电极精准定位病灶

4月12日,南医三院“华南神经外科新技术培训基地”成立。据了解,这是中国第一个神经外科新技术培训基地,将致力于神经外科新技术的研究、创新……详细>>

全面二胎后早产儿发生率上升 有效护理可挽救3/4早产儿

根据WHO发布的《早产儿全球报告》显示,每年有1500 万名婴儿出生过早,每10名新生儿就有超过1例早产,而中国早产儿数量居世界第二。随……详细>>

全球疲劳指数中国排名第九 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后,身体疲乏和精神困倦症状能有所缓解。但长时间休息后仍然感觉到疲累,十有八九是患有慢性疲劳综合征,其主要特征是长期疲……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