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四川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 禽流感会传人吗?

2020-02-11 09:08:27      

日前,有报道称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发生一起家禽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据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西充县某养殖场饲养的家禽发生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养殖场存栏家禽2497只,发病死亡1840只,未发现传染人的情况。

禽流感会传人吗?

此次四川爆发的禽流感H5N6并未发现人传人的现象,但禽流感都不会传人吗?并不是这样的。至今发现能传染给人的禽流感病毒有这几种类型:H5N1、H7N1、H7N2、H7N3、H7N7、H9N2和H7N9亚型。

感染禽流感有哪些症状?

以H7N9和H5N禽流感病例为例,患者感染后初期的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头痛等全身不适,也可能出现流鼻涕、咽喉痛等,发病后一周即可出现相关症状,持续时间可能较长,若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症状,就是在提示疾病加重,如果不及时干预,可能出现呼吸窘迫综合征鞥,部分患者可能出现胸腔积液等,发现禽流感要积极治疗。

如何有效预防人感染禽流感?

1、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

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本病的关键: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场所;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

3、发现传染病及时报告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4、如果所在区域已发现疫情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避免接触染病的禽类,如鸡、鸭;避免与禽流感患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传人 禽流感

肇庆报告1例H7N9危重病例 哪些症状是H7N9的报警讯号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26日通报,肇庆市报告1例H7N9病例。详细>>

全国H7N9病例增至102例 已有12人康复出院

下面再来关注一下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最新消息。4月20日16时至目前,全国报告新增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江苏省1例,……详细>>

上海新增2例H7N9确诊病例 全国已达20例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消息,截至今天17时,上海市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详细>>

广东报告H7N9病例增至20例 预防H7N9注意6点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4日通报,梅州、潮州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至此,从去年11月以来,该省报告的H7N9病例已增至20例,其中深圳报……详细>>

深圳报告1例危重H7N9病例 专家:关注症状及时治疗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月13日通报,深圳市报告2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诊病例。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