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疫情当前 奇正藏药提前返工支持防控战役

2020-02-10 16:39:33      家庭医生在线

1月30日,西藏还沉浸在春节假期的安适中,位于拉萨柳梧新区的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已是开工繁忙,正加班生产“流感丸”。奇正藏药员工深知全国特别是武汉正在拼力与疫情作战,急需各种防护物资的大力支援,特地放弃假期,提早返岗复工,加急生产储备专用于瘟疫灾害及传染性病毒的经典名方“流感丸”,随时待命输送防控一线,现代藏药人的“医者仁心”此时可鉴。

据悉,1月23日奇正藏药在武汉防护物资告急之初,已紧急调拨一批价值五十万元的“流感丸”等药品,星夜驰援捐赠到武汉,首先用于支持防控一线指挥与作战的医务人员及工作者。

奇正藏药在致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慰问函中说:疫情虽在攀升,然防治战役必胜的信心犹为决绝,九省通衢的武汉自闭门户,壮士断腕以护国周全,决心之大让全国人民感佩不尽,与疫情作战的困难之巨更牵动着全国。但我们相信,武汉有护念国家之仁义加身,必定雄起;武汉之外举国祝福支持,绝非孤军而战,自当度过难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武汉防控疫情的危急时刻,全社会更需共同努力。疫情面前无有内外,当须奋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奇正藏药作为国内藏药龙头生产企业,深受武汉精神之感召,特紧急捐赠专用于瘟疫灾害及传染性病毒的经典名方“流感丸”,以及专用于小儿疫病防治的“九味竺黄散”,希望助武汉疫情防控一臂之力。


藏药企业传承藏医千年智慧,自当展现中华民族文明所积淀的深厚信心,汇入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决战,鼎力相助。

流感丸是奇正藏药凭借现代制剂技术,适应现代人服用需求,严格传承传统藏药精制而成。流感丸是藏医药历史修持、严谨传承,专用于驱除瘟疫灾害、防治传染性病毒,疗效确切的药品。在藏区用水化服流感丸,预防呼吸系统疾病妇孺皆晓,传统应用悠久。非典时期,奇正藏药即向防护一线捐赠价值100多万,包括“罗觉玛”(流感丸的藏语名)等在内的防护药品。当年正是多蒙古老的经典方剂恩佑,流感丸为奇正藏药内外防疫默默建立奇功。

作为我区藏药企业,奇正藏药坚信党和国家排兵布阵、举全国之力防控疫情坚不可摧,假以时日必定完胜。

我区藏药企业心系武汉,心系全国,诚挚奉献,祈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待山花烂漫时,疫病退却、国家安泰的佳音早传。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援疫情防控战役 西藏藏药 藏药

门把手、水龙头都可能间接传播病毒 在家该如何做好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仍在防控中,据报道,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的门把手上面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不仅仅是门把……详细>>

法国人居家令期间平均胖2.5公斤?做好4件小事能防止身体肥胖!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很多人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难免会让身体肥胖。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增加患上慢性病风险。其实疫情期间只要做好几……详细>>

北京中小学生服用中药防甲流 不同年级剂量有别

从昨日开始,北京市中小学陆续开始组织学生服用预防甲流的漱饮中药。考虑到学校情况的差异,各校服用漱饮方的方式也没有“一刀切”:东城部分学……详细>>

美国媒发布10条预防和应对甲型H1N1流感措施

据美联社2日报道,该社针对近期甲型H1N1流感病毒全球蔓延的态势,归纳出10条预防与应对甲流病毒的建议,以帮助民众正确地认识和预防可能……详细>>

甲流再来袭 恐慌易降抵抗力 吃达菲预防不可取

随着开学后杭州、成都、香港等地的学校相继出现部分学生集体感染甲型H1N1流感,甲流的防控再次成为人们当下最为关心的健康话题。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