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武汉救治一线给港城发来紧急信!港城药企生产的首批药物星夜驰援

2020-02-09 16:44:41      家庭医生在线

2月7日晚上10点,

市开发区康缘药业生产基地内,

一辆满载着抗击疫情一线

急需的治疗药物车辆从港城出发,

全速奔赴武汉治疗一线。

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介绍,此次发出的货物有600余件,2月8日将抵达武汉抗击疫情一线。未来四天,康缘还将陆续将药物发往武汉。这批总计5000余件的药物可供2万余人服用14天。康缘也将根据武汉疫情需要,保质保量完成后续新增委托生产任务。


时间回到2月3日,我市接到一份来自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份紧急求助信。在信中,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希望委托港城药企康缘药业加工由国家、湖北省和武汉市专家共同研究的中药协定方。


康缘集团副董事长凌娅介绍——

我们通过与武昌区对接后了解到,这五款药物是由国家专家团队确定的,目前已在武汉治疗一线使用,但当地患者多以中药煎制成汤剂服用,不太方便。为了让病人更方便服用这款药物,康缘药业将专家的通用方加工成便于广大患者使用的中药颗粒,从而为更多患者提供服务。


康缘紧急研究生产方案

任务艰巨!康缘全力以赴!

康缘药业现代中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振中说:“五个处方均为首次生产,均无成熟生产工艺,提取物制备后面临着复杂的制剂成型工艺。”为了解决技术难题,康缘药业工艺攻关小组24小时上线指导生产,并结合五个品种中间体物料性质,进行制剂配方筛选、制剂工艺优化研究。经过短短6个小时攻坚,康缘药业锁定了五个制剂配方的辅料种类、用量及多条生产线的制剂工艺参数,制定出产品工艺规程,为大批量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



“任务非常急!”康缘药业生产副总经理吴云提起这次特殊的任务感叹地说,5000多件中药颗粒物生产任务非常艰巨。为克服一系列难题,康缘药业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中药协定方生产专项组,科学部署原料采购、生产计划、生产软件编制、质量备案等全方位工作,并拿出了2000多万企业自有资金,购买相关的辅料和药材,24小时不间断生产。


目前,车间还在赶制下一批药物。预计本月12日,所有药物将生产完毕,发往武汉。

我们一起坚持

直到春暖花开

加油武汉、加油连云港!

加油中国!

(来源:连云港发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缘药业 捐赠 港城药企

2019年中国药店高峰论坛|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荣获“2018-2019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10月21-24日,由《中国药店》主办的“2019·第十九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东方影都星光岛万达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10月……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荣获“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最佳网络人气榜单”双项大奖

12月23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 “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隆重揭晓。内蒙古福瑞医……详细>>

霸王洗发水被爆含致癌物质 霸王称对人体无害

据香港媒体报道,霸王(01338.HK)旗下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洗发水,经过香港公证所化验后,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详细>>

聚焦“十三五”健康中国建设 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于3月17日已正式发布,全《纲要》共……详细>>

男性怯于就医易导致病情加重 或可引发癌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最近有数据显示,男性比女性更易患癌症。男性因忽略自身症状、延缓就医致使病情加重,或发癌症。日期,就有专……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