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州410多名毒驾司机被注销驾照 毒驾的危害有哪些

2020-01-25 10:02:13      家庭医生在线

从去年11月起,广州交警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市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针对客运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有吸毒记录的驾驶人一周内清退,对吸毒成瘾未戒除的驾驶人实施注销驾照。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10余名驾驶人涉毒被注销驾照。

接下来,广州交警部门将继续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加大“毒驾”司机筛查力度,并将筛查范围扩大至货运司机群体。

毒驾危害有哪些?

调查显示,驾驶人酒后驾车比正常驾车的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吸食毒品后,人的判断力会下降甚至完全丧失,一旦开车上路,方向感、距离感就更加错乱,大大增加事故的发生几率。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04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又无其他机动车驾驶人即时替代驾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除依法给予处罚外,可以将其驾驶的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有关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毒品 毒驾

我国麻疹发病率有增高趋势 如何判断患上麻疹?

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麻疹发病率较2013年上升了90.2%,2015年我国麻疹发病率为3.1/100万。中国疾病……详细>>

埃博拉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 有接触史者发烧需就诊

疾病新闻综合,西非埃博拉疫情肆虐并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在当地传播,国家卫计委近日与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将埃博拉出血热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对于普……详细>>

中国问题炊具有多“锰”?权威机构公布调查结果

针对近期不锈钢炊具涉食品安全事件,中国权威机构24日称,根据调查,相关炊具锰迁移量未达到人体最大耐受量10毫克的水平。详细>>

老中医配制狂犬病药方获专利 或能解决现有难题

近日,(河北)衡水深州市老中医于书民配制的治疗狂犬病的药方获得了国家专利。 详细>>

专家称香烟滤嘴确实有害 烟草业使用聚丙烯非秘闻(图)

“香烟中只有有害物,没有所谓的有益物质。”对此,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敏表示,无论香烟使用多好的过滤嘴,声称由此可以滤去所有有……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