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参松养心胶囊获评北京晚报读者推荐家庭常备药品

2019-12-26 16:01:17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25日,2019年度北京晚报读者推荐家庭常备药品获奖名单发布,参松养心胶囊获评“2019北京晚报读者推荐家庭常备心律失常治疗用药”。

药品质量和安全事关民生大计,事关百姓健康生活。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元,家庭常备药品的品质,决定着家人的健康质量。自2012年开始,作为北京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平面媒体,北京晚报连续多年发起“家庭常备药品”评选活动,通过读者的用药感受评选出自己及家人信赖的家庭常备药品,活动每年都受到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此次,参松养心胶囊入选“2019北京晚报读者推荐家庭常备心律失常治疗用药”,体现了老百姓对该药的信赖和认可,凸显了参松养心胶囊的品牌价值。


参松养心胶囊是中医脉络学说指导研发的治疗心律失常专利中药,系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医保甲类品种。参松养心已经过六项被称为评价药物疗效“金标准”的循证医学研究的验证,证实了其治疗非器质性室性早搏、器质性室性早搏、房颤、缓慢心律失常、心衰伴室性早搏、窦性心动过缓伴室性早搏的确切疗效,填补了快慢兼治、整合调律药物治疗空白。目前,正在开展关于房性早搏与消融术后房颤患者预后等更大范围循证医学研究。

据了解,参松养心胶囊已入选《心律失常合理用药指南》《冠心病合理用药指南》《心房颤动:目前的认识和治疗建议-2018》《室性心律失常中国专家共识-2016》及第9版《内科学》教材。“参松养心胶囊治疗心律失常应用研究”获得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每年有上百万心律失常患者服用参松养心胶囊获益。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常备药品 参松养心胶囊

爷爷把6岁自闭症孙子带重庆遗弃,还留纸条求好心人送救助站?自闭症如何做好家庭训练?

自闭症又被称为孤独症,这算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是漠视情感、语言方面发育迟缓、行为上重复且刻板、不喜欢跟同龄人一起玩,拒绝交流……详细>>

合肥撤柜部分常用药 大量限价药开始“躲猫猫”

新的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后,合肥各大药店的经营并未受到过大影响,由于多数药品的价格之前已接近或者远低于该指导价,此次药店降价的品种占……详细>>

郑州不少常用药下架 进价高于限价药店喊“赔”

10月22日,全国296种基本药物的零售指导价正式开始执行,不少药比以前便宜了。可郑州的市民发现,以前不少常见的药现在买不到了。有业内……详细>>

限抗令走向常态 输液企业受创谋求转型升级

8月,注定有太多冠军故事。8月1日起,《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抗菌药物这个雄踞医院用药排名榜首位的抗生素类大品种在全国……详细>>

我国中医常见病诊疗标准化体系初步建立

中医常见病诊疗指南系列标准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中医外科常见病诊疗指南》、《中医妇科常见病诊疗指南》、《中医儿科常见……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