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1岁小伙心梗被掏出10块血栓 年轻人预防心梗做好5件事

2019-12-24 09:39:1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成都一名21岁的年轻人发生典型的心肌梗死症状,医生赶紧给小伙做手术。介入医生用导管反复抽吸血栓,大大小小一共抽吸了10块血栓。


近年来,心梗、血栓都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了,很多年轻人也会“中招”,那么年轻人为什么会得血栓?哪些危险因素会导致年轻人发生心梗?如何预防心梗?

血栓形成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由于血液粘稠度增高,从而造成血流速度减慢,因此非常容易在血管内形成血栓。当血液中脂肪以及甘油三酯的含量增高的时候这时候血液粘稠度就会增高,从而血流速度也会受到影响,当血流速度减慢的时候血小板非常容易发生聚集,因此在血管的局部也就会非常容易形成血栓。若想预防血栓、心梗,做好以下几件事:

1、控制好血压

高血压患者发生脑卒中机会高于正常人六倍左右,如果还患有糖尿病,那么危险性升高至八倍。还有脑血管畸形,脑动脉硬化脑动脉瘤等疾病都和脑卒中密切相关,有这类危险因素的人,应该注意控制血压在一个稳定、安全的范围内。

2、不要抽烟

抽烟会导致血管内皮功能紊乱,血栓生成的几率增加,炎症反应加强及氧化修饰,增加冠心病、高血压病、脑血管病及周围血管病的发病率。

3、加强锻炼

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的人,容易发胖,还会增加诱发卒中的几率,甚至会突然死亡。如果每天只要30分钟的剧烈运动就能让心跳加快,降低卒中的风险。强度适当的话,也可以风险能降低。

4、少吃牛羊肉

身体血栓多的人一定要少吃羊肉。许多身体虚弱的人都喜欢吃羊肉来补充营养,然而羊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甘油三酯,经常吃羊肉可能会导致血液中脂肪含量过高,从而造成血液粘稠度增高,因此会非常容易形成血栓。因此身体中长血栓的人一定不能吃羊肉,为了补充身体中的营养物质可以稍微吃一些鸡肉或者是鱼肉等这些白肉,因为这些肉里面脂肪以及甘油三酯的含量比较低。

5、少生气

人的情绪与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作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经常生气的人血液非常容易发生瘀滞,因此就会增加患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而经常心情愉快的人,身体各个部位的血液运行往往也比较通畅,这时候发生血管阻塞的风险就会降低。因此在日常生活少生气血管就不容易发生堵塞。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血栓 血栓 心梗

做广州东部群众的“心脏守护者” 广州东部心脏急救中心联盟成立!

2020年11月28日上午,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主办的广州东部心脏急救中心联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广州东部心脏急危重症研讨会在广州……详细>>

对于中风 作为青年人应该怎么做?

也许您的工作或学习很辛苦,习惯疲倦的时候吸支烟缓解压力;也许您的生活很苦闷,经常借助酒精暂时忘却烦恼;也许您毕业找不到工作,或刚刚失去……详细>>

重症联盟齐出手 “魔肺”介入保平安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天安门阅兵、全国各地丰富多彩的灯光、焰火、文艺表演,举国欢庆。而这一天,对佛山市……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3天5人猝死 医生称市民应倍加关注心脏

20日早上7点刚过,杭州的林太太一如既往地叫老公起床上班。然而,不管她怎么叫,老公就是没反应,一摸:心跳呼吸都没了!她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