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看屏幕超1小时影响孩子大脑发育 儿童使用电子产品要遵循3原则

2019-12-24 09:25:1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儿童应用电子产品的比例越来越高,电子产品被戏称为“电子保姆”,但这位所谓的“保姆”并不合格,频繁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对孩子带来伤害。据报道,日前美国一家儿童医院的研究发现,孩子看屏幕超过一小时可能会影响大脑发育,研究显示,看屏幕时间长可能会让孩子的语言能力以及自我调节能力下降,可能出现注意力不集中,饮食习惯有问题,甚至影响孩子的正常社交。

频繁使用电子产品对儿童有哪些危害?

1、伤害视力

近距离用眼本身就对孩子的眼睛造成影响,目前的电子设备绝大多数需要近距离用眼,增加了孩子患近视等眼部疾病的可能。

2、伤害颈椎

低头玩手机对颈椎的伤害被越来越多人知晓,低头角度超过60度,颈椎相当于顶着27公斤的重量,那么对于发育尚未完全的儿童来说,更是伤害很大,严重影响颈椎、胸椎、腰椎等部分的发育,还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3、神经发育障碍

儿童使用电子产品时,往往大脑处于兴奋的状态,可能对孩子的神经发育造成影响,例如抽动症

4、影响智商发育

电子产品与互联网相结合,孩子获取知识、获取信息越来越及时,信息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对脑力的使用越来越少,这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是不利的。

引导孩子使用电子产品遵循3原则

1、摆正电子产品的位置

电子产品的使用,首先注意使用姿势和位置,减少孩子近距离用眼,尽量用大屏幕。

2、调整屏幕亮度和光线

电子产品对孩子眼睛的伤害与环境和屏幕本身的亮度有关,孩子在使用电子产品的时候,要调节室内光线,不能太凉或太暗,最好让孩子坐着玩电子产品,若是移动中的车尽量让孩子不要接触,且需要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增加户外运动、做眼保健操等等,尽量减少对视力的伤害。

3、为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

众所周知维生素a能够保护视力,所以应该多为身体补充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蛋类,奶类,动物肝脏等,另外也应该选择深绿色的蔬菜水果以及富含胡萝卜素的红色蔬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大脑发育 电子产品 大脑发育

省市红十字会携手市红会医院举办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公益活动

为庆祝广东省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成立110周年,迎接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详细>>

宝宝发热该如何处理?儿科医生:出现这6种情况一定要就医

宝宝发烧发热对很多家长而言都是棘手难题,该如何缓解?什么时候该服药?什么时候该就医?这些问题困扰着家长。日前,我们采访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详细>>

青岛市手足口病到达发病高峰 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高温高湿季节的到来,青岛市的手足口病病例增长迅速,已到达发病高峰。专家预测青岛市疫情的高峰平台期……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 苏鹏

  • 杨华胜

  • 吕林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