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这5点要多注意

2019-12-14 08:37:41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到来了气候非常的寒冷,与此同时也非常的干燥,给肌肤护理带来了难题。脸部会起皮,头皮屑也会增多,给很多人带来不适感。那么,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呢?

缓解冬季皮肤干燥要做好这5点

1、掌握正确的护肤方法

冬季要根据肤质选择滋润型的护肤品,不能盲目的追求美白和补水效果而忽略肤质。冬季护肤以补水保湿为主,洗完澡后是护肤的黄金时间段,洗完澡后皮肤干燥而且加快了皮肤水分蒸发,及时涂抹护肤霜能让皮肤快速吸收里面的水分。不管上班有多么匆忙,出门前必须要涂抹上防晒霜或者隔离霜,防止受到太阳暴晒。另外冬季洗脸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每天早晚各清洗一次即可。

2、定期去角质

当皮肤毛孔遇冷时会收缩,从而产生大量的旧角质,此时应该选择比较温和的去角质霜,每半个月去一次角质即可,去角质后应及时涂抹上柔肤水,减轻皮肤的不适感。涂抹面霜时使用手对脸部向上做提拉的按摩,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了皮肤压力,让皮肤变得更加水润柔滑。

3、调整好饮食

冬季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以及粗粮,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冬季可多吃坚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防止不饱和脂肪酸过分氧化,阻断了褐色素在皮肤中的沉积,防止皮肤出现斑点,同时也能促进细胞的分裂和再生,延缓了细胞的衰老,恢复了皮肤弹性。另外睡觉前喝一杯蜂蜜水,里面含有的果糖葡萄糖、氨基酸及维生素,能帮助燃烧脂肪,达到了美容养颜护肤的功效。鲜枣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可保持皮肤的弹性,抑制了皮肤黑色素的合成。

4、洗完脸之后要擦干再出门

洗脸的时候也不要用太烫的水,也会伤害到皮肤表层的皮脂。有些人习惯不完全擦干脸就走出室外,寒冷的气温就会使皮肤的皮脂层受到很严重的伤害,就容易使皮肤变得皴裂,还容易使皮肤变得敏感,出现红血丝,也是俗称的红脸蛋。

5、贴身衣物要柔软

因为天气实在是非常干燥,如果贴身的衣物不柔软的话,就会给身体造成比较大的摩擦,就容易出现皮屑。另外如果贴身的衣服比较硬,也容易摩擦起静电,而静电对于皮肤的刺激也是很大的。所以贴身衣物一定要选择柔软的衣服,纯棉的内衣和线衣就不容易起静电。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读大学时摔一跤后,患怪病7年不出门,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怎么预防?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三亚一酒店洗手间发现摄像头,酒店:保洁人员遗落工作监督设备?入住宾馆时如何注意安全?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今年能享受8天的小长假,很多人已经开始进行出游计划,特别是正处于热恋期的情侣们,外出旅游势必会在外住宿,不过一定要把安……详细>>

山东详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46人被处理!正调查苟晶反映问题?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高考对每一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本来高考是非常神圣威严的,……详细>>

  • 赵芯梅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