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罗浮山国药咳特灵胶囊获“家庭常备祛痰止咳用药”殊荣

2019-12-13 17:08:23      家庭医生在线

2019年12月5日,由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属媒体《医药经济报》、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共同主办的“2018-2019年度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颁奖典礼在重庆隆重举行。

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家庭医生在线副总裁农耘、广州标点医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步泳、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广州公司总经理冯蔚翔、《医药经济报》总编许宁生与获奖工业企业嘉宾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颁奖典礼上,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咳特灵胶囊”获得“家庭常备祛痰止咳药”殊荣。


颁奖典礼现场


家庭常备祛痰止咳药奖杯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选出疗效好、品质优的产品,为百姓提供一份真正科学的用药指南、持续为社会推进科学的用药理念。活动得到了线上线下总计超7000w+的用户关注。尤其是投票阶段开启后,广大网民争相通过家庭医生在线官方平台为自己信赖的“家庭常备药”投上认可的一票。可以说,本届评选出来的家庭常备药上榜药品,正是体现了老百姓的心声,是名副其实的家庭常备药。

罗浮山国药咳特灵胶囊具有镇咳、祛痰、平喘、消炎的功效,一药四效,用于咳喘及急慢性支气管炎,是临床常规用药。目前,罗浮山国药咳特灵每天可卖出8万多瓶,治疗效果得到了广大临床医护人员的认可,缓解了广大咳嗽患者的痛苦。

产品品质方面,罗浮山国药依托强大的技术储备、先进的生产设备、严格的质控体系,生产的咳特灵片/胶囊止咳药效成分的含量远高于现有药典标准,止咳效果明显,得到了国家药监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罗浮山国药也因此被国家药典委员会选定为咳特灵制剂2020版《中国药典》质量标准起草研究单位。

此外,罗浮山国药更是在原有基础上,采用“微丸包衣”专利技术,生产出了罗浮山彩色咳特灵胶囊,属于新一代咳特灵,具有质量更稳定、生物利用度更高、疗效更好的优点。

本次活动,深化了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积累21年的药品大数据,发挥了 《医药经济报》权威统计数据和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优势,通过家庭医生在线平台,使“家庭常备药”走进万千百姓的家庭。本次活动以专业的数据支撑,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了一份权威的“家庭用药指南”。

罗浮山国药咳特灵能获此殊荣,不仅是行业对罗浮山国药咳特灵品牌价值的认可,更是广大老百姓对罗浮山国药咳特灵品质与疗效的信任与支持。罗浮山国药表示,将不负厚望,在继续做好咳特灵品质与疗效的同时,进一步深入传承中医药精华,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老百姓打造更多优质家庭常备药品,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常备药 罗浮山国药咳特灵胶囊

大多清肠药含泻药成分 专家:常服用肠子会变黑

详细>>

高血脂患者如何选择降血脂药 日常如何控制血脂升高?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凉,火锅也开始重新走入了我们的世界。几乎所有的人都觉得吃火锅既滋补又暖和,是秋冬季的佳品。但是冬天温度较低,外出活动减少……详细>>

光明日报:过期药的回收应该常态化长期化

据媒体4月5日报道,今年清明节期间,北京市民周先生发起了一场“销毁变质劣药祭全国医药不良事件中的亡灵”公益活动。他在殡仪馆摆放花圈,祭奠……详细>>

小柴胡能解酒?揭秘《女人帮》常出现的解酒药

近日,乐视自制剧《女人帮·妞儿》第二季热播,除了其中大胆的剧情为广大市民津津乐道之余,关于剧中所提及的“小柴胡能解酒”这个话题也引发了网……详细>>

紧急避孕药常吃危险 一年最多四次 激素含量高

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