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最美老字号”创意新活力 与辽宁中医药大学学子共话中医药文化传承

2019-11-21 12:07:48      家庭医生在线

提到”老字号”,你想到的是什么呢?是老旧的一块牌匾?是陈旧的一段历史故事?“老字号”的背后,可不仅仅只有这些。每一个“老字号”品牌,都历经了几十或数百年的时光洗礼。从品牌名称,到形象符号;从产品包装,到企业历史。背后都是一段传奇佳话,一段厚重的历史沉淀。“老字号”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那可是老祖宗遗留的财富宝藏啊!作为财富,当然要代代传承!



11月5日,“最美老字号”短视频创意大赛,带着“老字号”的新活力,走进辽宁中医药大学。


辽宁中医药大学校团委李睿书记发表致辞

李书记一直以来支持着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播及品牌中药文化全国高校行活动。10月25日,全国中医药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医药得到了更高的重视,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他表示第二届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播在此背景下开展,希望辽中医的青年学子们积极参与活动,深入了解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承与弘扬中医药国粹。


活动现场,火爆异常,可容纳7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同学们专注的聆听着“最美的老字号”。


力文化姚丽萍老师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老字号品牌长青发展之道》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当代消费者的需求愈发多样化,对产品背后的历史、文化也愈加重视,相应地非遗产品、老字号产品等正在焕发生机,老字号品牌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选择。

姚老师结合东阿阿胶、北京同仁堂、佛慈制药、人民药业老君炉双鲸药业五家老字号在消费升级时代的品牌发展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不一样的老字号品牌文化。

六力文化向辽宁中医药大学赠送《医药营销》书籍供同学们阅读,并向在第三届品牌中药文化全国高校行创意大赛中获奖的两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六力文化郭发璞经理祝贺在第三届品牌中药文化广告语创意大赛获奖的辽中医同学们,并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最美老字号”短视频创意大赛内容及相关规则。


现场的同学们,听了今天的老字号品牌文化的故事,与姚老师积极互动。对于“最美老字号”短视频创意大赛,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呢?

来,参加我们的比赛吧。你可以大开脑洞,展现你的创意,用短视频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讲述老字号品牌故事。有你的参与,“最美老字号”必将更加精彩!


学校领导老师、参会嘉宾及部分同学代表合影留念

“恪守初心,再创辉煌”——第二届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播计划全国高校行辽宁中医药大学站圆满举办!

文化传承,永无止步,下一站,我们沈阳药科大学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辽宁中医药大学 最美老字号

暨大附一院减重义诊:胖人关节负担过重可选择手术减重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肥胖成为了世界性的问题,肥胖会引起各种代谢性疾病。为了帮助广大肥胖症和相关代谢性疾病患者解除病痛,暨南大学附属第……详细>>

20+名专家团队常驻!暨大附一院托管饶平县人民医院协议签约仪式今日举行

2020年10月15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饶平县人民政府在饶平县举行托管饶平县人民医院协议签约仪式。暨南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兼医学部……详细>>

广医三院率先使用3D打印模型 用于子宫切除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讯 个体化3D打印模型运用复杂骨科手术已经早有耳闻,但是将个体化3D打印模型运用妇产科手术却在国内尚无先例。近日,广……详细>>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社会老龄化问题严峻推动健康服务发展迫在眉睫

2015年12月5日,第四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5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广东省民政厅副厅王……详细>>

“侨爱工程”情系藏民——暨大附一医疗队赴西藏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2014年7月31日至8月9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组织“侨爱工程”医疗队第三次赴西藏地区开展医疗帮扶活动。此次医疗队由……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