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以岭药业中医药国际化驶入快车道

2019-11-12 17:21:41      家庭医生在线

2019年10月31日,以岭药业国贸部受邀来到马来西亚吉隆坡宣讲中医络病理论,来自槟城、吉隆坡、柔佛州、马六甲等地的150多位马来西亚中医师齐聚一堂。络病理论及其应用研究以及在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制的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和酸枣仁油软胶囊等创新中药品种的良好疗效,受到了与会马来西亚中医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推崇。目前,以岭药业生产的通心络胶囊、连花清瘟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养正消积胶囊等品种已经在韩国、越南、俄罗斯、加拿大、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注册并销售,通心络胶囊进入越南国家医保目录,连花清瘟胶囊在美国进行二期临床研究,以岭药业中医药国际化之路像高铁一样飞速发展。

络病理论: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的强大“抓手”

要想让世界普遍接受中医中药,提升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的认同度十分重要,以岭药业一直致力于中医络病理论的国际传播。络病理论对重大疾病防治具有重要指导价值,三千多年来虽有散在论述但未形成系统理论。吴以岭院士历经40年传承、创新、弘扬,首次系统构建了“络病证治”体系,出版了《络病学》《脉络论》《气络论》专著。指导临床的理论没有国界,近年来,《络病学》英文版在海外发行,新加坡中医学院等国外高等医学院校开设了《络病学》课程,加拿大、欧洲、越南相继成立了络病学会,络病学研究已成为海内外中西医结合研究的焦点与热点,络病理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每届国际络病学大会都会吸引大量的国外专家学者出席,与中国专家一道共同探讨、共享络病理论研究带来的丰硕成果。

每年一届的国际络病学大会,每届都会吸引大量的国外专家学者出席,与中国专家一道共同探讨、共享络病理论研究带来的丰硕成果。2019年2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五届国际络病学大会期间,大家见到了感人的一幕:越南传统医药大学校长窦春景专程守在会场门口等候吴以岭院士。窦春景校长说:“尊敬的吴院士,您的络病学说在越南影响很大,我们已经翻译了您的专著《气络论》,即将正式出版。越南传统医药大学正在筹建络病研究中心,非常期盼得到您的指导!”此外,以岭药业还在越南、加拿大、马来西亚、泰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不定期举行络病高峰论坛、络病学术交流研讨会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络病学国际学术交流开展得如火如荼,积极推动了世界各国中医络病学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与发展。目前,络病学已成为国内外医学界了解中医药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成为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强大“抓手”。

循证医学研究: 助推“通络中药”叩响国际化大门

循证医学研究是国际公认的评价药物疗效与安全性的科学方法,迄今为止,在络病理论原创指导下研发的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连花清瘟胶囊、津力达颗粒、养正消积胶囊等通络中药已在循证医学的道路上不懈前行了十多个年头,接受了数十次循证医学研究的考验,取得了一系列可靠的循证证据。系列研究成果使通络中药多次登上《自然评述·心血管》《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循环研究》等国外高影响因子权威学术期刊,也使通络中药进入多个国内外权威医疗指南/共识。其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教授领衔开展的应用通心络胶囊干预颈动脉斑块的循证医学研究成果,于2019年3月14日在国际顶级科学期刊《自然》子刊《科学报告》发表,使中药国际化迈出了坚实一步。


国内外上百家媒体记者参加通心络干预颈动脉斑块循证医学研究成果发布会

近年来,以岭药业还与国际医学科研院所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相继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得克萨斯州贝勒医学院、哈佛大学医学心脏研究中心、杜克大学等多家国际医学科研机构对通心络、参松养心、芪苈强心、连花清瘟、养正消积胶囊和津力达颗粒等通络方药开展进一步合作研究,取得大量研究成果。

英国卡迪夫大学姜文国教授在养正消积胶囊抗癌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研究发现养正消积胶囊可抑制多种肿瘤细胞黏附与迁移,可抑制体外血管生成,可以防治肿瘤转移。姜文国教授因其在“国际癌症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被英国王储查尔斯亲王亲自授予2017年度“大英勋章”。


以岭医药研究院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建立医药研究中心

正是有了循证医学研究证据的证实,目前通心络、参松养心、芪苈强心、连花清瘟、养正消积、津力达等通络中药已纷纷进入越南、新加坡、加拿大、印度尼西亚、匈牙利、巴西、马来西亚、莫桑比克等国际市场,并在国际市场广受好评。早在2013年,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通心络胶囊就被纳入越南医保目录。2016年9月10日,连花清瘟胶囊更是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正式启动二期临床研究,成为全球第一个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的大复方中药。

随着人们健康观念变化和医学模式转变,中医药越来越显示出独特价值,世界也越来越需要中医药,中医药走向国际正当时!未来,以岭药业将继续探索中医药国际化创新发展之路,以络病理论学术推广带动市场营销,向海外经销商、医生群体传播络病理论的最新科研成果,持续提升以岭药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粘性,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药 以岭药业

钟南山:中药能否防治甲型流感,尚无定论

5月5日,钟南山院士就甲型流感相关问题接受家庭医生在线副总编辑郑佩华和医学编辑常虹的独家采访,以下是采访具体内容。详细>>

“榜”样力量 守护健康,博叶®再度上榜“中国家庭常备药”

12月23日,“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揭榜,安健药业旗下的博叶®口服补液盐散(III),凭借科学配方、实用疗效和高……详细>>

中国药企参与我国最大规模糖尿病防治行动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而正在启动的糖尿病防治“蓝光行动”及“全国基层糖尿病预防控制健康促进项目”,将惠及过亿人群 详细>>

中一消化道产品亮剑消化病学术会议

7月22至24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脾胃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清远市中医院共同承办……详细>>

中国家庭常备药榜单发布!达因伊可新荣耀登榜

9月16日,由家庭医生在线、《医药经济报》、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大健康、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2019~2020年度中国家庭常……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