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0月份猪肉价格大幅上涨 猪肉放冰箱到底能放多久

2019-11-10 00:51:41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公布的数据,10月CPI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3.8%。涨价仍主要来自猪价,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0.1%,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猪价上涨占CPI环比总涨幅近九成。

一些人可能会在之前囤了一些猪肉,那么猪肉放冰箱到底能放多久?

养殖专家表示,由于猪肉宰杀后需要经过24小时的排酸才会上市,因此如果一两天内没有食用完,可以放入冷藏。否则,必须放入冷冻箱以保证猪肉不变质。而针对保质期问题,如果是真空包装、无菌处理,1年到18个月的保质期是可以做到的,但一旦拆开包装,这个保质期限就急速缩短了。

专家表示,一般猪肉在冷冻箱的保存期限为4-5个月,最多不能超过半年,冷冻温度最好在零下15-16℃。随着保存时间越来越长,猪肉的营养会流失,口感变差,另外还会产生一种名为李斯特菌的‘嗜冷菌’,此种菌在0-10℃的低温中可缓慢生长繁殖。李斯特菌中毒严重的可引起血液和脑组织感染,而老年人、孕妇和慢性病患者等免疫力较差人群最易感染李斯特菌。

猪肉放在冰箱中冷藏的时间太久,其细胞结构被破坏,水分也会有所流失,此时的猪肉看气流发黄、发干,吃起来就像木块一样,没有香味,口感也很不好,这类肉就属于存放太久,肉质已经改变,并且这种冷冻时间久的肉中含有的致癌物质也比较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价值 肉类 猪肉

偷大鹅用铁锅炖吃完自首 吃鹅肉的好处有哪些

偷大鹅用铁锅炖吃完自首,这是怎么回事?山东武城,杨某、刘某和朋友开车出去游玩的归途中,分别在2个村庄偷走一只鸡和一只鹅。他们当晚将鸡和鹅……详细>>

樱桃是又大又红才好吗?其实营养价值差不多

挑选樱桃你会怎么选?是挑越大的越好,还是选择颜色鲜艳又深红的?进口的樱桃真的就就比国产的好吗?其实,如果从营养价值方面来说,并没有很大的……详细>>

女子吃榴莲喝白酒自杀 榴莲不能与什么同吃?

她躺在地上,不停地呕吐,全身泛起成片的红斑。她以为自己已经中毒,即将身亡。因为听信了网上“吃榴莲喝白酒”会中毒传言,她特意吃下二者,留下……详细>>

鲁迅也爱吃小米 小米的5大营养和功效

生病的人往往食欲欠佳,此时既营养又美味的小米粥往往会成为上佳之选。而在我国的北方,孕产妇生育过后则有喝小米粥的习俗,人们认为小米能滋阴养……详细>>

研究:每天吃坚果少得病 公布十大健康坚果排行

一份发表在英国《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的报告说,每天食用一定量的坚果有助降低由癌症、糖尿病等常见疾病引起的过早死亡风险。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