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疾控中心或查明电子烟致病原因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2019-11-10 00:36:50      家庭医生在线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8日称,维生素E乙酸盐, 也就是某些四氢大麻酚产品的添加剂,被混合到电子烟烟液中后,可能是全国性的电子烟相关肺部疾病暴发的罪魁祸首。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还有更多工作要做,研究人员还正在继续测试各种化学品。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首席副主任舒查特说:“这不排除其他可能的因素。可能有多个原因导致肺病爆发亡。但这些新发现意义重大。”

相关链接: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香烟是微小的固体颗粒,而电子烟则是“水蒸气”。这是因为电子烟不通过燃烧获得烟雾,而是通过加热溶液雾化产生“烟”。所以常被宣传为无毒无害,仅仅是在吸水蒸气。

但事实上,这所谓的水蒸气中,还是包含有大量固体颗粒的。二手气溶胶会导致PM1.0值高14-40倍,PM2.5值高6-86倍。这些微小颗粒是可以直接进入肺部的,长期吸入会造成肺功能损害,还会携带大量病原体进入人体。

另外溶液中的金属、香精、甲醛、乙醛等被吸入肺部,同样会损害身体健康。再加上目前电子烟缺乏国家监管,质量参差不齐,鬼知道你还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吸近了肺里。

目前美国因电子烟引起的相关肺部病历已经突破1000起。尽管电子烟的有害物质比香烟要少的多,但危害同样是不小的。

至于电子烟宣传的戒烟效果更是扯淡,电子烟溶液中的核心成分之一就是尼古丁,而尼古丁正是香烟中的成瘾物质。而且有些劣质电子烟,尼古丁含量甚至超过香烟。因此吸食电子烟,不仅没有戒烟的效果,没有烟瘾的人反而会对电子烟上瘾。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尼古丁 烟草 电子烟

病历书写新规难禁“天书” 业内人爆料防私自买药

字迹潦草,犹如“天书”,这是公众对病历的普遍印象。卫生部出台的《病历书写基本规范》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要求医生在今后书写病历时字……详细>>

上海:网上挂号不排队 就诊不用带病历

在上海,一张智能化医疗信息网络已覆盖全市23家市级三甲医院以及长宁、闵行、卢湾、闸北等4区的二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

劝女人戒烟比男人难:老年人知识少年轻人有个性

详细>>

被动吸烟可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最新研究发现,被动吸烟者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较高,这一成果应该引起全社会对被动吸烟问题的关注。详细>>

陈竺:国家应统一产购送储保障罕见病用药供应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在今天召开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截至目前全国仍有126个县没有单独设立的食品药品监管机构,个别……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