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

2019-11-02 09:40:24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子不爱吃饭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如果宝宝长期不爱吃饭家长们就要引起重视了。那么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

1、固定吃饭时间

使孩子形成饭点概念,一到时间全家人一起围在饭桌上吃饭。事先和孩子约定,告诉他必须吃完碗里的饭,若是吃不完饭后饿了也没有东西吃,时间久了小朋友会养成定时、定量用餐习惯。

2、做饭多花心思

爸妈要开动大脑,在营养均衡的条件下,巧妙搭配食材颜色、图案,让饭菜“秀色可餐”,这么做可以使小朋友胃口大开。

3、饭前不吃零食

2餐之间可以吃些零食,但不可过量,饭前更是不可以吃。特别是垃圾食物,能不吃就别给小朋友吃,家长要下狠心。若是孩子哭闹不止,爸妈可以陪他玩一会儿,以转移注意力让其暂时忘记饥饿。

4、选购可爱餐具

按照孩子的爱好,为他选择带有可爱卡通图案,并专属他的餐具。这么做可以勾起孩子用餐兴趣,若是带小朋友一起购买效果更好。

5、提高宝宝食欲

提高宝宝食欲,可以在宝宝的食物上下点功夫,搭配色彩鲜艳,动物造型都能吸引宝宝的目光,大大增大宝宝的食欲。

6、养成好的吃饭习惯

要让孩子养成吃饭不能玩玩具的习惯,尤其是吃饭之前最好不要玩玩具。在吃饭前可以培养孩子放下自己的玩具帮着妈妈端菜,让大家都就座,然后才和大家一起吃饭的习惯。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看病不用再为排队烦恼啦!中山一院上线80台自助设备机 从挂号到缴费全部搞定!

说起去医院看病,很多人可能首先就想到“怕”!这倒不是指讳疾忌医,而是怕排队。挂号要排队、买病历要排队、看病要排队、缴费要排队、拿药也要排……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