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骨质疏松症 绝经后女性及老年人的克星!

2019-10-20 09:44:09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减少和骨组织微结构异常为特征,导致骨骼脆性增加和易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性骨病。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口老龄化,骨质疏松症的患病率迅猛增加,骨质疏松症及骨质疏松性骨折所带来的危害也愈加严重。因此需要加强对骨质疏松症的防治。 绝经后女性及老年人,此外缺乏运动,瘦小的女性,或者合并有1型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炎症性肠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甲减以及内分泌紊乱者更容易发生骨质疏松。

生活中我们是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所以平时都会补充一些钙质,但是骨质疏松的症状并不是那么明显。一直到了病情变得比较严重了之后才会有所察觉,平时应该关注骨质疏松的一些症状,这样的话可以很好的避免骨质疏松的情况,有几个症状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

骨质疏松的症状有哪些?

1、疼痛

一般患者在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之后,都会有比较明显的疼痛感觉,而且会出现腰部疼痛、背部疼痛和肩膀疼痛等情况。一般在患者发病的初期,经常会出现全身骨骼不适的症状,随着病情的严重,很容易出现腰部不适的情况,一定要多加注意。

2、驼背

驼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朋友认为驼背很有可能是因为平时站姿和坐姿不规范导致的,或者是人们认为这是因为年龄增长导致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驼背也很有可能是因为骨质疏松而导致的,一般如果在中老年人群体出现驼背的情况,一定要及其注意,因为这是比较严重的,很有可能是老年人出现了骨质疏松的情况。

3、骨折

如果人们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那么就很容易引起骨折的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脆性骨折。这主要是因为身体钙元素比较缺乏,缺乏钙质所以骨骼比较脆弱,很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和危害是非常大的,一定要尤其注意。

4、呼吸功能下降

很多骨质疏松患者会出现呼吸功能下降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骨质密度下降会压迫胸腔对呼吸产生比较严重的影响。一旦出现呼吸下降的症状,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有些情况严重的患者还容易出现窒息的情况,对患者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呼吸困难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不然的话容易危害生命。

温馨提示

骨质疏松患者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补充钙质,经常补充钙质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可以多晒晒太阳,经常晒太阳对老年人补充钙质的好处是比较多的。平时可以喝一些鱼汤,鱼汤中的钙质含量是比较高的,经常喝一些能够很好的补充钙质,还可以给自己的身体补充一定的蛋白质,比较适合各类年龄段的人群服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 骨折 骨质疏松

女白领断了3根肋骨竟跟咖啡有关 专家:每天喝咖啡别超过这个量

据报道,日前武汉一名外企女白领平时很爱喝咖啡,每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泡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多的时候一天要喝10杯。最近韩笑感冒了。前天上……详细>>

小伙骨折后大鱼大肉进补致胰腺炎 如何预防胰腺炎?

骨折受伤后躺在床上顿顿大鱼大肉,吃了10个月后,最终被7个鸡蛋“送”进医院。家住青山的张凯今年26岁,去年12月份遭遇车祸骨折,家里每天……详细>>

姚明脚踝应力性骨折 何日回归火箭难确定

根据ESPN报道,休斯敦火箭的中锋姚明今天经过了进一步的医疗检查,结果相当糟糕,他受伤的左脚踝被诊断为应力性骨折。由于这种伤病相对较为严……详细>>

7岁女孩肱骨粉碎骨折 不用开刀中医正骨5分钟复位

7岁的童童怀有一个明星梦。3岁开始学舞蹈的她梦想着将来成为一个大明星。可最近,童童不小心摔伤骨折了,手术留疤怎么行?童童的父母听说传统中……详细>>

看车人在人行道上系根绳 小女孩被勒倒致锁骨骨折

3月20日晚上7点多,11岁的小红步行至帝湖百货门口红绿灯处,准备由北向南经斑马线穿过马路,可刚穿过马路走上人行道,意外就发生了。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王贵清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