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次大姨妈总是提前来 是哪里出了问题

2019-10-20 09:42:1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把来月经称作来“大姨妈”,从十三四岁的时候,第一次来月经,到五十岁左右月经结束,“大姨妈”陪伴的时间还是很长的。期间,对于这样的健康晴雨表,又爱又恨。尤其是青年女性、中年女性,会发现大姨妈并没有称呼上那么亲切,有些时候,会耍一些小性子,例如,不少女性会面临这样的情况,本该来的时候,却没有到来。当然了,也会面临还没有到来的时候,却提前到来了,这些都需要大家多关注。

经期提前或推迟说明身体有问题,带你揭秘这3种异常的原因

1、例假提前

如果例假总是提前就说明身体的免疫力正在下降,说明其身体有些气虚,这不会造成很严重的问题,女性自身也不会感受到任何不适,但是身体却是虚弱的,因此,如果例假总是提前,女性就需要好好调养身体了,多吃一些养气补血的食物。需要注意,由于此时女性的免疫力明显下降,所以在没有调理好之前,也不建议去备孕生宝宝。

2、例假延迟

例假延后往往说明女性存在血虚的情况,这可能跟平时的生活习惯也有关系,如果总是压力过大、熬夜等,女性的内脏器官是吃不消的,尤其是肝肾最为劳累,因此,如果每次例假都会延迟,建议女性朋友喝中药养一养肝肾。需要注意,由于此时女性很虚弱,所以不建议在这种状态下生宝宝,这很有可能影响宝宝的发育。

3、例假忽早忽晚,但经血量正常

例假忽早忽晚多发生于正在减肥的人身上,因为减肥的时候,各种营养摄入都是不够的,时间长了,就可能引起脾虚的情况,这就是导致例假不正常的原因,所以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健康减肥,靠减少营养摄入反而会损害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例假对女性是很重要的,一旦例假出现了异常,那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尤其是年轻女孩更要注意,因为有时候对例假异常的忽视,可能会导致不能生育的后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提前 经期不准 月经不调

经期怎么排毒 4大妙招助女性经期排毒

女性经期的时候虽然很痛苦,却是排毒的黄金期。排毒是给身体做一次大扫除,把不好的毒素排出体外。体内毒素被排出后,人体内的各个器官可以正常工……详细>>

48岁女性月经来了半个月了还不干净,是更年期还是什么?

大多数女性在45岁左右开始进入围绝经期,这个时期的女性往往会出现月经改变,但不少人会因为难以辨别自身的情况是否处于异常而感到焦虑。例如自……详细>>

艾伯维提交Elagolix新适应症申请 治疗子宫肌瘤重度经期出血

日前,艾伯维与合作伙伴Neurocrine Biosciences宣布已向美国FDA提交了Elagolix联合低剂量激素治疗女性子宫肌瘤……详细>>

女性非经期出血的幕后黑手

女性阴道出血是许多女性经常遇到的问题。有一部分属生理性阴道出血,如正常月经、产后恶露的排出等,属正常生理范畴,不会危害身体健康。病理性阴……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 郑峥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