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0岁以上男性看过来!这间医院可以免费筛查前列腺癌

2019-10-16 18:49:03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16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前列腺癌筛查启动大会,现场宣布将开展5场前列腺癌公益筛查活动,并于当天举办第一场活动,免费为符合筛查条件并已提前预约的广州市民、该院职工及家属、在该院确诊前列腺癌病友的直系家属等进行前列腺癌筛查,筛查内容包括问卷调查、检测血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前列腺B超检查等。

有资料统计,前列腺癌是全球男性发病率最高的肿瘤,每年约有90万新发病例,前列腺癌占男性肿瘤年新发病例第二位,死亡原因第五位。而在中国,2016年资料显示,前列腺癌已成为近十年来增速最快的男性恶性肿瘤,年均增长率超过10%。特别是在广州、上海、北京等经济较为发达的城市,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已跃居男性泌尿生殖系恶性肿瘤的首位,严重威胁到中老年男性的健康。

“更严峻的是,我国前列腺癌患者在初次确诊时,约70%已经是晚期,5年生存率53.8%。同期美国统计约81%前列腺癌患者发现时处于早期,5年生存率达到了99%。这说明在我国,前列腺癌的科普和筛查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而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前列腺癌死亡率的关键,早期筛查项目的全面开展很有必要。”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江新清说,为帮助更多患者获得前列腺癌早期规范化的诊断治疗,医院前列腺癌MDT团队将开展系列免费前列腺癌筛查活动以惠及广大市民。

据悉,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前列腺癌MDT团队由泌尿外科、检验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核医学科、病理科、肿瘤科等组成。2019年,随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相继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即“登峰计划”)、广州市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该院泌尿外科也获评为广州市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活动详情:

1、筛查条件:

(1)年龄 > 50岁的男性;

(2)年龄 > 45岁且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

(3)40岁时的基线PSA > 1ng/ml的男性。

2、活动时间地点:


3、预约及咨询电话:

张进祥医生(15112038719)

袁红护长(020-81048274)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黄月星)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筛查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

中山六院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

今年4月15日-22日是第23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山六院肿瘤内科将开展以“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从癌……详细>>

雾霾成肺癌高发推手 室内空气污染同样需要重视

2016年11月12日,在第十六个“国际肺癌日”来临之际,由强生医疗主办,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大中华胸腔镜发展及推动委员会(G……详细>>

牛立志:每四个人就有一个人有患癌风险 该如何评估自己的癌症风险?

我国的肿瘤健康防治周即将来到,作为一个与各种中晚期复杂肿瘤斗争了快二十年的的肿瘤消融专家,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院长牛立志教授道出许多……详细>>

想避免唐氏综合征 高龄孕妈少不了要“抽羊水”

在今年世界唐氏综合征日来临前夕,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产前诊断中心主任医师韩瑾在采访中称,我国大约每20分钟就有一位唐氏宝宝的降生。遗憾……详细>>

七成耳病患者没去耳科检查 新生儿就应查听力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听力障碍与耳病调查总结研讨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有15.84%的人患有听力障碍。其中,患致残性听力障碍,即中度以上听力……详细>>

  • 毕焕洲

  • 袁少英

  • 陈德宁

  • 吴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