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实验证实电子烟会致肺癌 千万别用来戒烟了试试这些方法

2019-10-09 09:57:2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用电子烟来戒烟,似乎是一种戒烟的潮流,但近日有一篇报道让人“恐慌”。有报道称,纽约大学的一项研究首次证实,电子烟蒸汽会导致实验老鼠患上肺癌膀胱癌,报道称。在54周的实验中,40只老鼠被暴露在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蒸汽中,22.5%的老鼠患上了肺癌,57.5%的老鼠膀胱出现癌前病变。研究结果一出,已经有很多超市停售了电子烟。

吸烟致癌,电子烟也致癌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二手烟也有还健康,是多种癌症的危险诱因,为了自己也家人的健康,烟民们想出各种办法戒烟,电子烟拥有烟草的口感,一度是帮助戒烟的好方法,烟民们趋之若鹜,但如今,电子烟也被证实致癌,那么烟民该如何戒烟呢?还有哪些戒烟的好方法值得尝试呢?

戒烟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1、运动。运动是戒烟的最好方法之一。在家宅着,很容易犯烟瘾,学习工作压力很容易激发烟瘾,当烟瘾降临,不如出去走走,出去做做喜欢的运动、跑跑步、瑜伽、跳广场舞,哪怕只是走一走,也能减少对香烟的渴望和依赖。另外,有运动可以刺激分泌多巴胺,效用与烟瘾者抽烟时相似。专家建议,可以利用有氧运动帮助戒烟,当戒烟无法舒缓心情,可借由有氧运动改善,不但增加戒烟成功率,健康也能整体提升。

2、一次完全戒掉,不要用逐渐减量的方式。有实验表明,立即彻底戒烟会比逐渐减少吸烟量更有效果。立即戒烟的人会有更强的意愿,而逐渐戒烟人心容易动摇。

3、把烟瘾转为食欲。除了立即戒烟之外,增加戒烟成功率的方法是把抽烟转移到饮食上去。抽烟可以让我们的大脑得到快感,同样食物也有这样的功能。比如甜品、油炸食物等,当我们吃这类食物时可以让大脑产生满足感,从而抑制吸烟的欲望。但是这类食物也会增加戒烟者的热量摄入,会导致戒烟人群体重增加

4、找一个监督你和帮助你的人。多和那些已经成功戒烟的人交流,让他们帮助你度过暂时的难关。尽量避免沮丧的心情,在戒烟期间尽可能减少自己的工作量和学习任务,并且找到更好的舒缓压力的方式。

最后,提醒各位戒烟的朋友,戒烟贵在坚持,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健康,把戒烟坚持下来,变成一个作息规律、充分运动,充满阳光的人吧!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方法 电子烟致肺癌 电子烟

公开招募75名肺腺癌患者 入选患者可每周免费输注高浓度维生素C

祈福医院肿瘤中心正在进行“维生素C延迟肺腺癌靶向药耐药的临床研究”,现对外公开招募75名肺腺癌志愿患者。如您有家人或朋友正遭受此疾病的困……详细>>

“中文版癌症综合信息库网站”正式上线

29日,“中文版癌症综合信息库(Physician Data Query)网站”(简称“中文版PDQ网站”)正式上线。网站首批发布的内容……详细>>

CSCO和美国肿瘤外科学会SSO签订合作备忘录

CSCO和国际上肿瘤外科领域的头号学会美国肿瘤外科学会SSO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两个学会将在学者交流、年会合作和青年医生培训上全方位推出一……详细>>

癌症患者到了晚期还能不能治好?肿瘤科医生终于给出了答案

2016年始,广州中医药大学祈福医院肿瘤科实施了一套针对肿瘤患者的“绿色疗法”:大剂量维生素C(以下简称“维C”)联合射频深部热疗(以下……详细>>

每个人患癌概率都是22% 你活的越不健康越危险

有些癌症盯上男性的概率会比较高,并不是因为男性天生就癌症高危人群人的,其实一生中得不得癌是有概率的,在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中就已经显……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