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平板支撑受推崇,除了可以减肥还有这些好处!

2019-09-25 08:46:1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还是非常重视养生。但是由于自身工作忙碌或者家庭事务繁杂,所以大多数人们都没有时间进行锻炼。更别说到户外跑步或者到健身房打卡,这样一来,很多在室内便可以完成的锻炼动作受到了多数人的喜爱。

近日,一则有关平板支撑的新闻引爆了朋友圈。对于平板支撑多数爱好运动的人们都不会陌生,这是一个看似简单,却非常消耗体能的室内锻炼动作。在这则新闻中,提到多数人对平板支撑有所误解。因为大部分多认为在日常生活中,做平板支撑的时间越长则更有利于身体,但是殊不知这样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因为在这则新闻中表示,做平板支撑看得是核心调动,而不是单纯地去拼时间。专家提醒各位做平板支撑的人们,一定要注意头部需要完全放松;同时,人们使用手掌撑地时,一定要将力量放在虎口和指跟上,而不是一味地依靠手腕,这样将会导致手腕出现伤痛;另外,人们的手肘需要适当弯曲,如果长时间伸直,则会对关节造成一定伤害。只有这样的平板支撑才是有效的,所以坚持运动的朋友需要注意。同时,专家提醒人们可以适量进行平板支撑,因为其好处多多:

一、保护脊椎

对于当代人来说,多数人的工作都是在写字楼里,且一直面对电脑。这就导致人们长时间处于坐的状态,其实这样的生活状态不利于人们的脊椎,长期下去易导致人们的背部和腰部出现疼痛。因此,适量做平板支撑可以起到保护脊椎的作用。

二、塑身

肥胖已经成为了当代人最头痛的问题,同时身体过于肥胖非常容易导致人们出现各种疾病。因此减肥是当务之急,平板支撑可以很好地帮助人们塑造身体的周曲线。而且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人们的新陈代谢。

三、增加平衡力

众所周知,人们在做平板支撑时,所用力的部位比较少,因此需要人们把握好其中的平衡才能顺利完成平板支撑这个动作。所以人们坚持做平板支撑,可以很好地增加人体的平衡力。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做平板支撑。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脊椎 好处 平板支撑

11岁男孩天生没有汗腺不能运动 如何保证汗腺的正常功能

http://yangsheng.familydoctor.com.cn/a/201207/1626237135331.html ht……详细>>

维生素D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风险?维生素D缺乏有哪些危害

近日,一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正常水平的维生素D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30%的死亡风险。但摄入水平过多或过少均会增加人群的……详细>>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长期不吃肉有什么危害?这几类人一定得吃肉

近年来,许多人为了健康、减肥,以及为了保护动物而提倡素食主义,倡议人们不要吃肉食,只吃素食,那么,如果真的可以只吃素食而长期不吃肉食吗?……详细>>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是真的吗?专家有话说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句关于吃肉的饮食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吃肉时必须得吃蒜吗?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大……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