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阿尔茨海默症人群越来越多,如何预防很关键!

2019-09-24 08:35:3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老年人来说,老年痴呆是一种高发病症。所谓老年痴呆,又被称作阿尔茨海默病,这是一种和神经系统有关的疾病。老年人一旦患有老年痴呆,将给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且多表现为记忆出现障碍,失语,失认等。同时,临床医学上,将65岁以前患上老年痴呆的人群称为早老性痴呆;65以后发病的人称为老年性痴呆,老年人一定要非常重视这个疾病,不可掉以轻心。

最近一则有关老年痴呆的新闻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这则新闻中表示当人们年纪越来越大以后,听力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损伤。但是多数老年人在听力还没有完全消退以前,则不愿意佩戴助听器。同时,新闻中的数据显示至今有11.5万名66岁以上的老年人听力出现了损伤,同时相关数据显示没有佩戴助听器的老年人更易患老年痴呆,因为老年人的听力受损以后,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社交能力,同时将大大减少老年人和外界的接触。长时间如此,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身体的各项功能以及生活状态,所以建议听力受损的老年人要及时佩戴助听器。这则小小的新闻说明了老年痴呆症的严重性,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一定要非常关注自身的健康,同时也要积极处理做好相关预防工作。

一、增大交际范围

对于老年人来说,扩大自己的交际圈非常重要。因为老年人在和外界接触的过程中,性格也会更加开朗,心情也会更加豁然开朗。这样一来,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的机率。

二、进行思维训练

当人们步入老年状态,一定不能让自己的大脑闲下来,适量进行思维训练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效果。在日常生活中,建议老年人可以适当进行看书、记账、看看报纸、下棋、练习书法等,这样可以有效地训练其大脑,保证神经系统的功能。

三、坚持锻炼

在日常生活中,切不可因为年纪大了,所以放弃锻炼。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建议适当进行运动,这样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健康,而且还能有效地预防老年痴呆症。建议老年人每日保持运动三十分钟左右比较适宜,但是不可做过于剧烈的运动。

老年痴呆虽然可怕,而且也支影响人体的健康,但是只要做好相关预防工作,也可以减少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听力退化 阿尔茨海默症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