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适量补充激素有好处!

2019-09-18 08:32:04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所经历的一个特殊阶段,又叫做围绝期综合症。在这个阶段,女性身体会出现一些变化,其中以月经变化最为明显。比如说经量减少,月经的周期变长,周期不规律等,同时女性的情绪也会因为激素的变化而受到影响,易出现烦躁、易怒等症状,所以女性对于更年期一定要非常重视,做到良好的护理才能顺利过度这一时期。

在最新的健康报告中显示,人体内的脏器想要保证其正常功能及运转,需要一定量的激素进行调节。而这些激素一方面来自于自身的分泌,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外界的补充。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对激素都谈之色变,认为激素对人体有害。其实单纯地认为激素有害这是不正确也是不科学的看法,因为凡事具有两面性。同时,也取决于人们如何去利用激素,只要科学合理将会给人体带来好处。特别是对于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根据其身体状况适量补充激素琮是具有很多好处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一、延缓衰老

对于女性来说,进入更年期,其实也表示女性的身体开始出现衰老的症状。这其实和体内的激素有着密切的关系,正是因为其体内激素不足所致。所以在此时适当地补充一些激素,将使女性身体内部的激素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二、减少心血管疾病

当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则说明年龄越来越大了。同时,女性的身体也会悄然地发生变化,比如说出现肥胖等情况。一旦这些症状出现,女性将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对于进入更年期的女性适当使用激素进行治疗,可以有效地降低其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三、缓解骨质疏松

当女性进入更年期,且年龄未到六十岁者,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如果不及时治疗,则会影响到其正常生活和行动,所以通过补充激素能够有效地缓解病情。但是超过六十岁的女性,则不宜仅补充激素来缓解骨质疏松,因为其病情更加复杂。

因此,女性朋友没有必要对激素感到害怕,只要通过合理地使用,对于更年期妇女来说,激素也是一种好东西。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补充激素 更年期

11岁男孩天生没有汗腺不能运动 如何保证汗腺的正常功能

http://yangsheng.familydoctor.com.cn/a/201207/1626237135331.html ht……详细>>

日媒:少子高龄化致日本血液供应严峻 献血可有效预防心脏病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8/7173717.html http://n……详细>>

维生素D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风险?维生素D缺乏有哪些危害

近日,一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正常水平的维生素D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30%的死亡风险。但摄入水平过多或过少均会增加人群的……详细>>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是真的吗?专家有话说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句关于吃肉的饮食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吃肉时必须得吃蒜吗?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大……详细>>

每天走路可降低患癌风险?正确走路有5方面讲究

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然而,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约1.6公里),……详细>>

  • 王贵清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