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孩子该从几岁开始刷牙?选牙刷注意3点

2019-09-16 07:39:2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幼儿来说,刷牙是必不可少的事情。而且部分幼儿特别喜爱甜食,所以更要及时清洁口腔从而保证其健康。若想刷牙达到最佳效果,家长们给幼儿选择合适的牙刷非常重要。因为幼儿的牙齿正好处于发育阶段,如果选择错误的牙刷,不仅不能很好地清洁口腔,而且还会在一定程度上给幼儿的牙齿造成损伤从而危及幼儿整个口腔的健康。因此,对于给幼儿选择牙刷这一问题切记要高度重视。

近日,一名小学生因为牙齿出现了问题,来到医院就诊口腔科,最后需要进行牙齿窝沟封闭。该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告诉我们,孩子前来做牙齿窝沟封闭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牙齿,减少患龋齿的机率。因为孩子通过窝沟封闭可以在牙齿的表面涂一层树脂类物质,这样将减少外界对牙齿的损害。同时,主治医生表示如今幼儿患龋齿的人数越来越多,除了日常饮食习惯的因素以外,幼儿没能很好刷牙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在这里,主治医生表示幼儿开始长牙后便要刷牙,所以家长可以在自家孩子长牙时便为他们选购一把适宜的牙刷,一般情况下,为幼儿选择牙刷,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一、牙刷头的大小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给幼儿挑选牙刷时,一定要注意牙刷头不能过大。因为幼儿的口腔相对较小,过大的牙刷头不能很好地清洁口腔。

二、刷毛的硬度

市面上的牙刷种类非常多,所以其刷毛的软硬程度也是各不相同。对于幼儿来说建议选择偏软的毛刷,这样更有利于牙龈和牙龈的健康。

三、角度

一般情况下,建议家长给幼儿选择刷头和刷柄有角度的牙刷,这样更有利于幼儿清洁后牙,保证其清洁与健康。

因此,为了保证幼儿牙齿及口腔的健康,各位家长切忌要及时给孩子刷牙,从而保证其口腔卫生!在选择牙刷时,一定要注意到几上三个细节,做到细心和谨慎!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刷 龋齿 幼儿牙齿

  • 周磊

  • 房付春

  • 于丽娜

  • 黄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