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婴儿拉绿屎要注意,知晓原因和处理方式很重要!

2019-09-13 08:06:5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爸爸妈妈养育宝宝时,一定要细心关注宝宝各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宝宝拉的便便。正常情况下,宝宝拉的便便颜色为淡黄色,没有特殊气味。如果宝宝拉的耙耙出现异常颜色,比如说绿色,则应该持续观察并且高度重视,建议了解具体病因,再及时处理。

临床医学表明,宝宝所拉的大便类型总共有九种类,分别是奶瓣大便、稀水样大便、灰白色大便、豆腐渣样大便、绿色粘液状大便、泡沫样大便、油型大便、大便带血、臭鸡蛋味大便。每一种大便都代表宝宝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其中宝宝拉绿色大便是非常常见的,同时还会伴有粘稠的症状。所以医生提醒各位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细心观察宝宝排便的情况,而且还需要查看宝宝排泄物的状态,就宝宝拉绿屎这一情况来说,家长们一定要知晓导致宝宝拉绿屎的原因,同时还要了解当宝宝出现拉绿屎情况时,应该怎么处理,这样便不会手忙脚乱了,但是如果情况严重者还是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一、婴儿拉绿屎的原因

1、消化不良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婴儿吃奶后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则会导致大便出现异常颜色。

2、腹部受凉

由于婴儿过小,家长们在护理过程中一不小心则有可能导致宝宝腹部受凉,这样将会导致宝宝排便出现异常。

3、没有吃饱

由于部分妈妈不了解宝宝吃奶的规律,所以可能导致宝宝出现没吃饱的情况,这样一来,宝宝便有可能出现拉绿色大便的情况。

4、食用含有铁质的奶粉

在日常生活中,部分奶粉中含有铁质,宝宝食用后也有可能出现排绿色大便的情况。

二、婴儿拉绿屎怎么办

1、减少喂养的量

如果宝宝是因为消化不良而出现排绿便的情况,妈妈们可以适当减少喂奶的量。

2、合理喂养

若宝宝是因为没有吃饱而出现拉绿屎的情况,妈妈们一定要做到科学合理喂养。

3、就医

若改变了喂养方式,宝宝病情没有好转,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

家长需要非常谨慎婴儿的任何变化,对于拉绿屎这一症状不可掉以轻心,查明病因才能对症下药,从而保证婴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理方式 原因 婴儿拉绿屎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妻子患癌去世丈夫送她去人体冷冻 什么方法能降低患癌几率

虽然人体低温保存技术依旧备受外界质疑,但对72岁的山东泰安市民刘爱慧的家人们而言,这早已超离了医学层面的遗体捐献,更是一份希望。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