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养护肝脏有三个“小窍门” 按摩这些效果很不错!

2019-09-15 07:34:25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的肝脏对生命和健康来说意义重大,所以人们想把肝调理好,把肝养护好。其实养肝的方式是有很多的,只要大家能在平时去认真的做,那么就能把自己的肝脏养护好。

日常怎么正确养肝?应记住这些养秘诀

1、头发

我们每天都在梳头发,但是你知道通过这种方式也是可以达到养肝的效果的哦。首先我们要顺着头发来梳,然后在逆着头发梳一次,注意梳头发时候的力度要适度,不要太轻也不要太重。

2、耳朵

先要养肝我们在平时可以同手去搓耳朵。具体的做法是我们用三根手指头去搓我们的耳郭,这样既可达到养护肝的效果。搓耳郭的方式可以有效的排出肝胆中的湿热情况,从而有效的避免肝炎出现。

3、颈部

如果大家的颈部在平时不是很好的话,那么会引发血液不流通的情况,而这也会给人们的肝脏造成巨大的损伤,所以在平时应对颈部做好保养工作。我们可以用两只手的食指和无名指,把他们靠拢在一起,然后对风池穴去揉搓,要搓到这个地方发热才行。这样每天进行几次就能达到养肝的效果了。

按摩哪些穴位可以帮助肝脏排毒?

1、足三里穴

经常对足三里穴进行按摩,具有通经止痛及疏肝理气的功效,同时也增强了肝脏解毒功能,养护肝脏。足三里穴在胫骨外侧,膝眼下方三横指的部位。使用食指或者拇指对双侧的足三里穴进行按压,力度要从轻加重,均匀的用力按压,让局部感觉到酸胀感为止。

2、按摩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是肾经、肝经以及脾经交汇的部位,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增强肝脏的排毒能力,消除水肿,促进食物消化以及废物的排泄。

3、日月穴

肝胆是相表里的关系,当肝胆淤积时会影响到脾胃的正常运化,不能把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从而在肝脏堆积。对日月穴按摩具有舒肝利胆以及行气开郁的功效,增强了肝脏排毒能力,日月穴在乳头直下第七肋间隙之间,患者可以平躺在床上,使用拇指指腹对此穴位按摩两分钟。

4、揉搓肝脏

把双手搓热之后,左手的五指要并拢放在外侧乳沟的下方,沿着乳根从外向内慢慢的推揉,这样能够促进肝脏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千万不能过度用力,不然会引起身体不适。

5、按摩胆俞穴

对胆俞穴进行按摩具有舒肝利胆以及清热化湿的功效,促进了肝胆排毒能力,缓解因为肝毒所引起的脸色发黄以及色斑等。患者可以坐在凳子上,双手要握拳,使用4指的掌关节凸起部位对此穴位按摩二分钟,让局部有酸胀感为止。

6、按摩期门穴

对期门穴进行按摩能够调节肝脏功能的紊乱,排出肝脏中的毒素,缓解因为肝火旺盛所引起的皮肤粗糙、青春痘以及脸色发黄等,患者可以平躺在床上,使用中指指腹,对此穴位顺时针按摩二分钟,让局部出现温热感和酸胀感为止。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秘诀 正确养肝的方法 养肝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北京又有12地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如何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入侵?

经过全国人民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行各业也开始正常运行。但最近在北京新发地市场却又有新增新冠病……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