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宝宝不爱睡觉影响生长 宝妈哄睡记住这3件事

2019-09-12 07:58:5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所有的爸爸妈妈来说,育儿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如果遇上宝宝不爱睡觉,对于各位家长来说是一件头痛的事。一方面,宝宝不能保证每日睡眠时间和质量,便不能保证其生长发育;另一方面,宝宝不爱睡觉,则导致家长们也不能保证正常睡眠,非常辛苦。所以对于宝宝睡眠这件事,家长们一定要非常重视。

最近,罗小姐非常闹心,因为自己才四个月大的儿子非常不爱睡觉,或者睡觉也是很快便醒了。这让罗小姐非常焦虑,因为大家都知道对于婴儿来说,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有利于其生长。看着儿子的浅睡觉,或者干脆不睡,让罗小姐也是操碎了心。这段时间,罗小姐也被儿子弄得向心俱疲,因为罗小姐又要工作又要带孩子,自己的睡眠也不能得到保证。所以,罗小姐完全没有工作状态,每天都处于昏昏欲睡的状态。但是即使这样,罗小姐儿子的睡眠也没有调整过来,最后罗小姐决定咨询儿科医生的意见。医生听了罗小姐的描述,表示这是育儿过程中非常常见的现象,当宝宝不爱睡觉时,家长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方法从而促进其睡眠;

一、制造安静的环境

在日常生活中,为了让宝宝更好地入睡,建议各位爸爸妈妈为宝宝制造一个安静的环境,从而促进宝宝的睡眠。

二、适度喂养

平时,如果家长们过度喂养宝宝,则会导致宝宝吃得过饱,从而使其肠胃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建议适度喂养,这样更有利于宝宝睡眠。

三、陪伴

对于宝宝来说,来到这个世界会缺乏安全感,为了让宝宝拥有更好的睡眠质量,则建议家长在宝宝入睡之初进行陪伴从而让宝宝安然入睡。

所以当宝宝不爱睡觉或者处于易惊喜的状态,家长应该多一些耐心,同时也需要掌握正确的处理方式。最为重要的是家长需要熟知不同阶段的宝宝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从而把握好这个度,这样更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理方式 影响生长 不爱睡觉

眼疾久治不愈可能与血压有关 如何稳定血压

血压和眼睛视力的关系,高血压时眼睛的血压升高,引起眼动脉痉挛,痉挛以后就会供血不足,导致视力下降。低血压时眼睛的动脉灌注不足,也会引起缺……详细>>

270斤减掉了120斤 减肥绝不能有的误区让你瘦瘦瘦 

澳大利亚的一名单身妈妈布提娜(Natalie Burtina)自从怀孕以来体重暴增,每次看到自己臃肿的身体心情便会无比的复杂。然而这些痛……详细>>

男童比酒昏迷不醒 儿童喝酒有生命危险

男童比酒昏迷不醒,经诊断是酒精中毒。儿童喝酒危害大,严重有生命危险。详细>>

网红奶茶品牌道歉?每天都喝奶茶,到底健康不健康?

奶茶是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每天都要喝杯奶茶,不喝浑身不舒服,工作都无法顺利进行。近几年来,奶茶店开遍大街小巷,其中不乏一些网红……详细>>

经期健康要关注,这些药切不可乱用!

众所周知,女性处于经期时,由于失血过多,易出现气血不足等症状,同时女性的身体也会非常脆弱,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非常注意自己经期的健康,除了……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