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80%女性出现过头晕 女人为什么会头晕?

2019-09-11 08:44:0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各种原因,多数女性朋友都有头晕的经历。所谓头晕,即指一种常见的脑部症状。平时,人们一旦出现头晕的症状,会出现明显的摇晃、旋转感,整个身体不适感也很明显。女性朋友对于头晕这一病症一定要高度重视,否则易给女性的身体造成严重影响。

在最新的健康访谈中,百分之八十左右的女性都表示自己出现过头晕的症状。其中仅百分之二十左右的女性表示自己知晓当时导致头晕的原因。剩余的女性则表示自己所经历的头晕为突发性的,而且突然感觉到天地转动,完全没有心思去考虑是何种原因造成自己头晕。但是所有的女性表示,头晕这种症状让自己非常难受,而且认为这种病症具有非常大的危险性,感觉非常可怕。医生提醒各位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多多关注自身的健康,特别是对于头晕这一病症不可忽视,需要了解造成自己头晕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同时还需要知道如何自行处理头晕的症状。

一、女人为什么会头晕

1、药物影响

临床医学表明,头晕可以作为单独病症出现,也可以作为伴随症状出现。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女性朋友有服用相关药物,很可能出现头晕的副作用。

2、贫血

如果女性朋友体内缺少铁元素,则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这样一来,体内的气将大大减少,从而导致大脑缺氧,最终出现头晕。

3、脱水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水分对于身体来说必不可少。如果女性身体处于脱水的状态,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大脑的功能从而出现头晕。

二、女人头晕怎么办

1、补充铁元素

在日常生活中,为了避免女性出现贫血的情况,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补充铁元素,从而减少头晕的机率。

2、保持每日饮水量

平时,女性朋友一定要补充足量的水分,切忌待口渴之时再饮用水,这样将大大降低人们出现头晕的风险。

3、若女性朋友无法自己找出头晕的原因,则建议立即就医,及时治疗。

所以对于女性头晕的病症,一定不能轻视,积极治疗才能早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应对 具体原因 女人头晕

嘴里发苦很难受是什么原因?这几种原因最常见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口腔没有特殊味道。但是有时人们会觉察到自己的口腔出现苦味,而且这种症状多发于人们早起时,通常情况下人们口腔发苦的症状……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妻子患癌去世丈夫送她去人体冷冻 什么方法能降低患癌几率

虽然人体低温保存技术依旧备受外界质疑,但对72岁的山东泰安市民刘爱慧的家人们而言,这早已超离了医学层面的遗体捐献,更是一份希望。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颈部淋巴结肿大不是淋巴瘤 淋巴结肿大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无意中在颈部、耳后摸到几个肿块,害怕自己得了什么病,结果医生给出的诊断是颈部淋巴结肿大。详细>>

  • 李玉杰

  • 严恒

  • 林智辉

  • 李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