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少年吸烟不可取 这些危害易产生!

2019-09-11 08:43:1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因为周围环境的影响、家庭教育的缺失以及网络过于发达,所以导致吸烟人群越来越低龄化,多数青少年很早便开始接触香烟并且吸食香烟,对于这一现象,家长们切忌掉以轻心,一定要高度重视。因为青少年年龄偏小,而且正处于生长发育期,整个身体的机能和抵抗力都比较薄弱,如果在此时养成了吸烟的习惯,将给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

王先生最近非常头痛,因为在一天王先生无意中发现自己才刚刚15的儿子已经开始抽烟了。虽然王先生儿子的抽烟工作做得非常隐秘,但是对于王先生这种老烟民来说发现儿子的抽烟行为一点儿都不难。王先生最初得知儿子吸烟时,非常气愤,恨不得揍儿子一顿,同时也非常痛心儿子的堕落。但是王先生深知这样做对于处于青春期的儿子来说不仅没有劝阻作用,反而会起反作用,可能造成儿子吸烟更加厉害。前思后想后,王先生决定带着儿子参加一场有关吸烟的公益讲座,在这场讲座中,专家医生就青少年吸烟的危害进行了详细说明,最终王先生的儿子意识到自己吸烟行为不可取。医生提醒各位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表率作用,同时也需要告知青少年吸烟的具体危害有哪些:

一、影响肺部健康

由于青少年的年龄过小,其脏器还在不断发育完善中,若此时养成了吸烟的习惯将给自己的肺部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易诱发一系列疾病。

二、影响身体机能

在日常生活中,青少年吸烟将严重影响其身体机能,比如少男吸烟易导致其身体瘦弱、抵抗力差;少女吸烟易导致皮肤粗糙、经期紊乱等。

三、影响呼吸系统

由于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如果青少年长时间保持吸烟的状态,将严重影响其呼吸系统的健康。

四、影响其学习

青少年吸烟除了给身体上造成健康隐患以外,还会影响其学习。吸烟的少年精神状态不佳,专注力不够,根本没法专注学习。

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建议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孩子吸烟这一问题,提高孩子的自我意识,从而远离香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吸烟 青少年

为何家长们总不让小孩吃辣条?多数是因为这个原因

近日,网上报出了一件关于员工因为业绩不达标而被公司惩罚进医院的事件。该公司有七人因为业绩不佳,被惩罚吃死神辣条,食用完之后,两人被送进医……详细>>

封闭空调房待久或引发呼吸性碱中毒?长期待在空调房,还会引发哪些不适?

多个省份连续高温,以至于气温高达37℃以上,简直让人们无法承受。无论是在家中、办公室还是商场均开着空调,能降温解暑,让人们感觉到凉爽。然……详细>>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早起1小时和熬夜1小时差距有多大?4点可提高睡眠质量

黑眼圈仿佛已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标配,在大街上随便一瞅,就可以看见几乎每个人都有,或深或浅,或严重或轻微;但不可否认的是,工作压力大、熬……详细>>

加拿大男子用松鼠帮女儿拔牙 拔牙后多久可以吃饭?

男子用松鼠为女儿拔牙:松鼠、饼干、小女孩,你能想到这是一个拔牙的场景吗?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名父亲突发奇想,成功借助松鼠的力量为女儿拔掉了……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