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坚果对人体有益 可带来这些好处!

2019-09-11 08:41:5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越来越看重自己的日常饮食。除了食用正餐以外,人们还会选择食用一些坚果来补充营养。坚果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人们食用后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食用坚果时也需要谨慎,切忌过量食用,以免导致摄入的油脂和脂肪过多从而给身体造成消极影响。

最近,随机采访了三百名群众,主要话题则是围绕人们对坚果的看法。在采访过程中,百分之六十左右的人表示每天都会食用一些坚果,其中有百分之四十左右的人说道并不知道坚果具体对人体有哪些好处,仅将坚果作为日常煌零食;另外百分之二十左右的人表示通过网络资源知道坚果对人体有好处,所以才会食用一些坚果。同时,也有一部分女性表示怀孕期间有食用坚果,因为坚果对胎儿有利,但是分娩完成后便停止食用坚果,因为害怕出现发胖的情况。在这里医生提醒,坚果是非常不错的食物,其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同时医生表示只要适量食用坚果是不会导致身体发胖的。最后医生建议人们详细了解坚果这种食物,熟知其能给人体带来的好处:

一、提供蛋白质

众所周知,蛋白质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它可以帮助人们提升自身的免疫力。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适量食用坚果,同时摄入充足的蛋白质从而使人们的身体有能力抵抗外来病菌侵入从而保证身体的健康。

二、提供维生

坚果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而且维生素E的含量相对比较高,所以人们可以适量食用坚果,且食用后对人体的肌肤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三、提供矿物质

对于人体而言,一定量的矿物质可以对人体健康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比如说锰、锌等,这些物质均对人体的大脑有利。

所以,平时人们可以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准备一些坚果,当作早晨十点左右的加餐或者下午茶食用均可,既能增加饱腹感,又可以补充营养元素,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果 蛋白质 维生素

大把大把掉头发该补充哪些营养?有3种营养元素该补充了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可是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了,现代人忙于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中,加上各种不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时间长了以后,身体难免就会……详细>>

维生素B3有助避免孕妇流产和新生儿缺陷 专家支招年轻人备孕注意要点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说,导致许多孕妇流产和新生儿先天缺陷的原因是孕妇体内缺少一种特殊分子,而补充维生素B3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专家支招年……详细>>

维生素C有效降低辐射危害?日常人们如何防辐射

日本一项研究指出,动物实验显示,遭受强烈的放射线辐射后,立即大量注射维生素C能有效减轻急性辐射损伤,降低死亡率。详细>>

研究称多吃果蔬更吸引异性目光 维生素有利于皮肤健康

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说,涂抹昂贵的化妆品、服用这个那个口服液不如多吃蔬菜水果。因为很多蔬菜水果,比如胡萝卜、西红柿、南瓜、绿叶蔬菜、……详细>>

以色列研究发现哮喘与缺少维生素D有关

医药前沿综合,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医学杂志《过敏》发表了一项以色列科学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缺少维生素D会让哮喘患者的风……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