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胃酸过多是一种病症?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2019-09-09 07:46:32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医学上,胃酸过多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所谓胃酸过多,则指人们的胃部分泌过多的盐酸,从而影响胃部的健康。一般情况下,胃部会分泌正常量的胃酸,从而帮助人们消化食物,但是胃酸过多,则会导致人们出现明显的灼烧感、反胃等情况。在日常生活中,若胃酸过多症状不严重,则可以适量吃一些食物来缓解。

王小姐是一家公司的白领,长年都处于加班的状态,所以王小姐的日常饮食基本不规律,总是饱一顿饥一顿。虽然王小姐自己也知道这样做对身体无益,但是又无可奈何。但是最近,王小姐发现自己的身体提出了抗议,胃部总是反酸,一阵阵的酸流往上涌,非常难受。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严重影响了王小姐的生活与工作,特别是和别人交流时,一个反酸让她非常尴尬。所以王小姐决定到医院就医,医生通过检查后发现王小姐的胃部有一定损伤,为了更好地确定病情,医生建议王小姐进一步复查。在这里,医生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胃部反酸的人们,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服用药物以外,还可以吃以下这些食物,进行辅助治疗。

一、低脂低糖

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人们的胃酸过多,可以食用一些低脂或者低糖的食物。因为如果人们摄入脂肪含量过多,或者过甜的食物则易加重相关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胃部反酸的人人切忌食用脂肪含量多或者过甜的食物。

二、面食

众所周知,面食中含有碱,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综合人们胃部的酸,从而使其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因此,如果人们的胃部出现反酸的情况时,可以适量食用一些面食,可以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三、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物

对于当代人来说,多喜欢食用过于刺激的食物,殊不知正是这些食物易对人们的胃部造成伤害。所以为了有效地保证胃部健康,建议人们食用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物,从而减少对胃部的刺激。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出现胃酸可以适量食用以上三种食物。同时,建议人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而促进胃部健康!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辅助治疗 常见病症 胃酸过多

[4-26]广医三院婴幼儿常见病防治及智力开发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对于各位孕妇来说,婴幼儿有哪些常见病?这些常见病应如何预防?还有宝宝早期的智力开发该怎么办?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详细>>

[9.24]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婴幼儿的心理发展与常见疾病的居家护理

婴幼儿的身体非常的娇嫩,如果护理不当很可能会出现一些疾病的威胁。那么你知道有哪些常见的婴幼儿疾病么?该如何护理?又该如何防治新生儿疾病呢……详细>>

基因编程有望攻克常见致盲眼病--视网膜色素变性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眼科副主任朱洁博士科研团队发表了一项突破性科研成果:将细胞重编程技术运用到视网膜色素变性(RP)的基因……详细>>

[4.18]南方中西医:肿瘤防治宣传周“中西医结合防治常见病”讲座义诊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举办肿瘤防治宣传周“中西医结合防治常见病”讲座义诊,具体安排如下:详细>>

[3.29]中山六院:常见疾病的营养治疗

鉴于以上疾病营养治疗的重要性,中山六院临床营养科于2018年3月29日(下周四)上午10点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1号楼一楼南门大厅开展宣……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