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兴起午睡空间外卖 午睡有什么好处

2019-09-08 11:19:44      家庭医生在线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调查,日本人均睡眠时间为7.37小时,每年因睡眠不足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5万亿日元。日前,某公司推出了午睡空间外卖服务,将面包车改装成卧室开往需要休息的人公司。目前,这项服务针对部分企业免费提供,9月23日正式面向大众推行。

那么,午睡会带来什么好处?

1、降血压

研讨人员的最新研讨发现。工作压力的过大会导致人的血压升高,无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下降血压。

2、保护心脏

每周至少三次。午睡的时间在三十分钟左右。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下降37%;还有材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气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以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下降人体严重度。

3、增强记忆力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

4、提高免疫力

精神病研究所的睡觉专家发现。中午的一点钟师一个人白天的睡觉顶峰时期。这时睡个短觉,可有用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泼性。

5、减肥

睡午觉的好处有很多,减肥就是其中一项比较明显的。睡午觉是一种不需要辛苦运动、节食等等的健康减肥方法。如果睡眠不足,那么就算吃的比较少也是会发胖的。睡午觉能够加强身体的免疫机能,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久而久之身体自然就苗条了起来。

6、放松大脑

工作时间长了之后,我们发现脑袋有时候会“打结”,总是不容易发现问题的根本。但是睡午觉之后,脑袋获得了足够的休息,这样就能够在短时间内打开思路,获得更高的创造力,迅速的走出僵局。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午睡

这些原因都有可能导致耳鸣! 这样做能尽可能避免耳鸣困扰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经历过耳鸣。引起耳鸣的原因很多,许多人认为这只是小问题或者睡眠不好造成的,因此并没有引起注意。如果经常出现耳鸣……详细>>

失眠/睡眠不足到底有哪些危害?看看这些研究吧!

我们都知道睡眠对机体健康非常重要,然而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如今很多人都会表现出睡眠不足或失眠等睡眠问题,那么失眠/睡眠不足到底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晚上睡5分钟就有睡6小时效果?专家:不可能!

近日,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编辑出版系2010级学生做的一份“广州大学生熬夜状况调查报告”,其中家庭医生在线在报告中发现,受调查的500名……详细>>

睡得少会使人免疫力降低 除此外还有这些危害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5月23日消息,英国科学家研究称,睡眠不足会导致人们更易患感冒。科学家在2005至2012年间,对22726名成年……详细>>

你以为的打鼾只是影响别人,实际上它的影响还有这些!

打鼾是最寻常不过的睡眠习惯之一了,随便逮一个来问问,家里可能都有一两个人会有打鼾的习惯。很多人觉得年纪上来了,老了就会打鼾,这没什么大不……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