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州将投放1600吨储备冻猪肉 如何挑选猪肉?

2019-09-08 10:25:15      家庭医生在线

有关部门表示,为了稳定猪肉物价,从9月7日至9月30日,广州将按低于市场价10%组织投放1600吨储备冻猪肉,投放渠道包括8字连锁超市、皇上皇门店、学校、饭堂、酒楼等。

据介绍,今年以来,尽管粮油价格基本稳定,但受去年气候灾害和蔬菜生产淡季影响,苹果、梨等水果及蔬菜价格大幅攀升;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以猪肉为代表的畜肉、禽肉、水产品价格涨幅加大。

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推出保供稳价措施,包括稳定生猪和猪肉供应、增加鸡鸭鱼等肉类生产等措施。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挑选猪肉?

1、轻触摸

触摸新鲜的猪肉表面,感觉微干或稍湿,但不黏手;而不新鲜的猪肉,摸起来会感觉表面干燥或有些黏手。

2、闻气味

新鲜、健康的猪肉气味新鲜,并带有微微腥味。而变质、“加料”猪肉,无论其表层,还是深层都有血腥味、腐臭味。

3、观外表

放心肉很少有血水或水渗出,表皮无任何斑痕;而不新鲜的猪肉,肉质不干净,用手按压,还会有暗红色、褐色或黑色的血水渗出。

4、按弹性

新鲜猪肉质地紧实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后,能迅速恢复原状;而变质猪肉,由于其组织遭到破坏,用手指按压后,恢复速度慢,甚至按压处会始终呈凹陷状。

5、查认证

购买猪肉时,一定要问清业主所售猪肉是否具备相关合格资质,包括检验合格章、检疫合格章、检验合格证以及检疫合格证,如果都不具备,就应引起注意。

6、看肥肉

正常猪肉的肥肉适中,而喂了“瘦肉精”的猪,其脂肪层很薄,通常不足1厘米,且肉色发红,纤维疏松,瘦肉与脂肪之间甚至会有液体流出。

7、看颜色

新鲜猪肉为淡红色或淡粉色,表皮肥肉部分呈有光泽的白色。而不新鲜的猪肉呈灰色或暗红色,切面也呈暗灰色或深褐色,表皮脂肪部分有污秽,呈淡绿色。病死猪肉色泽暗红或带有血迹,脂肪呈桃红色,肉切面上的血管可挤出暗红色的淤血。老母猪肉口感不好,不易煮熟,其肉皮厚、褶皱多、毛囊粗,呈灰白色,没有光泽,瘦肉部分呈暗红色。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健康 猪肉

“化学火锅”待解之谜为何调查仅止于7成

热腾腾、香喷喷的火锅,是寒冷冬季里上佳的暖身选择。但是,随着日前化学锅底料被媒体曝光,让不少人“火锅越香,心里越慌”。吃火锅究竟安全不安……详细>>

进口液态奶活性成分不如国产奶 纯牛奶怎么选?

近年来,进口牛奶销量成倍增长。然而,进口液态奶就比国产奶质量好、营养高吗?如何挑选高质量牛奶?详细>>

全球99.2%人食盐过多 超150万人死于吃太咸

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17日报道,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日前公布了一个骇人听闻的研究数据:世界上每年有超过150万人死于因食盐过量引起……详细>>

调查显示近1/5美国成年人蔬菜与水果摄入量不足

据美国《时代周刊》7月9日报道,据美国联邦数据的最新统计,接近1/5的美国成年人没有摄入足量的蔬菜和水果。详细>>

[4-17]中山六院结直肠癌及化疗饮食健康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4月15日-21日是第2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走出癌症误区,实现早诊早治”。……详细>>

  • 王深明

  • 杨艳旗

  • 朱鹏

  • 陈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