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胎动的时间和次数很重要,这些知识要了解!

2019-08-30 08:32:56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医学上所说的胎动,即指胎儿在母体内的活动,当胎儿在母亲子宫里伸展四肢时将会对母亲的子宫造成冲击,从而让妈妈有所感觉。在女性怀孕期间,胎动是监测胎儿情况的重要途径。如果胎动出现异常,比如说过于激烈或者次数不足,都有可能是胎儿出现了问题,所以各位孕妇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胎动情况。

最近,王小姐进入了孕中期,已经可以明显地感受到腹中宝宝的胎动情况,这种感觉让王小姐觉得非常奇妙。同时,医生也要求王小姐每天都要关注腹中宝宝的胎动次数,这样可以从一方面了解宝宝在腹中的情况。但是今天开始到中午,王小姐一直没有感觉到宝宝胎动的情况,这让王小姐不由得紧张起来,同时也非常担心宝宝的情况。直到下午,宝宝在肚子里懒懒地动了两三下,虽然感受到宝宝的抬动,但是王小姐心里并没有放松,为了保险起见,王小姐还是决定去医院检查一下。医生经过详细检查告知王小姐可以放心,宝宝情况良好,无需担心。同时,医生也会王小姐的警惕性点赞。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孕妈妈一定要重视宝宝的胎动情况,同时也需要熟知宝宝胎动的类型。

一、孕早期的胎动

孕早期的胎动是比较微弱的,多以抽动为主,需要准妈妈细心感受,或者有些孕妇根本感觉不到。

二、孕中期的胎动

处于孕中期的宝宝,胎动将更为明显、丰富,比如说宝宝会进行四肢的运动、转身、转头等动作,准妈妈也会很明显的感觉到。

三、孕晚期的胎动

当宝宝进入到孕晚期后,胎动依然保持,但是频率会降低,这是由于宝宝体积增大,在子宫里的活动会困难一些。

所以,胎动是最直接反应宝宝健康的指标,所以建议所有的孕妇一定要熟知不同阶段宝宝胎动的情况,这样即使在家里,也可以自己大致掌握宝宝的动态,如果出现异常则建议及时就医,不要耽误时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型 胎动时间 胎动

午睡不要超过30分钟 揭秘4种方法提高午睡质量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然而睡得越久就越健康吗?据法国《进步报》报道,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实验研究表明,午睡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详细>>

操纵肥胖基因或能解决体重烦恼 极端减肥法不可取

减重人士也许迎来了福音。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发现了“肥胖基因”。如果研究顺利,也许将来简单地打一针,就能通过操纵基因实现减重……详细>>

许昌市对广场舞时间段作出明确立法规定 21点以后不是想跳就能跳了?跳广场舞要注意什么?

最近几十年来,广场舞不断发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不同年龄层次的人肯定。跳广场舞不仅能增加很多乐趣,而且也能强健身体。但广场舞需较大的场地,……详细>>

睡眠过长过短都易诱发慢性病 不同年龄段的睡眠时间

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18日报道,美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平均睡眠时间过短或过长都会导致慢性疾病发病率增高。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详细>>

什么时间段做按摩推拿比较好? 推拿的常见原则有这六点

我们中国的按摩推拿博大精深,能够解除身体的疲劳,让身体变得更加的轻松,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时间去推拿按摩才能够达……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