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人失眠要警惕,这些方法可缓解!

2019-08-30 08:17:5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多数上年纪的人们来说,睡眠质量一直不太好。如果老年人不能保证睡眠的时间和质量,将会严重影响自身的健康,从而引发一系列疾病。同时,老年人由于身体开始出现老化状态,如果不能保证睡眠质量则会加速身体器官老化的速度,同时还会影响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因此建议各位老年朋友一定要关注自身的睡眠问题。

王阿姨今年55岁了,好不容易退休了,想着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而且再也不用早起了。但是完全没想到,退休后的王阿姨总是出现失眠的情况。最初,王阿姨还想着自己是不是因为突然放松,所以还有些许的不适应,但是连续三天晚上王阿姨努力想让自己入睡,但是都没办法。同时,王阿姨又觉得非常困,这种感觉让王阿姨非常难受,三天下来,整个人都憔悴了许多。家人看见王阿姨这样,担心不已。赶紧催促着王阿姨去医院就诊,医生通过检查告知王阿姨,其实她的身体整体情况良好,并没有不适。王阿姨之所以出现失眠的情况,和她的生活习惯有关,在这里,医生提醒和王阿姨同样出现失眠症状的人群,一定要注意日常的一些习惯,从而保证自己的睡眠质量。

一、减少白天的睡眠时间

相对于年轻人来说,老年人的瞌睡较少,所以建议老年人减少白天的睡眠时间从而保证晚上能够顺利入睡。同时,也可以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

二、保持良好的心情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老年朋友不能顺利入睡,往往心里会有很大的负担,从而出现焦虑、烦躁的情绪,建议老年人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将有助于入睡。

三、减少饮茶或者咖啡

由于茶和咖啡这两种饮品,均能使人体兴奋,因此建议老年朋友减少饮茶及喝咖啡。而且对于老年人来说,饮用白水更佳。

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一定要保证日常睡眠时间和质量,所以老年人自己和其家人一定要非常重视,及时调整!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身体机能 加速器官老化 老人失眠

国新办:“十三五”期间人均预期寿命增加近1岁?哪几件事可影响寿命?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和医学不断进步,人们的平均寿命也越来越长,不过寿命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遗传、吸烟酗酒、人们的情绪等,若想要长寿必须……详细>>

山西省药监局部署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化妆品可能对孩子带来哪些影响?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化妆品已慢慢渗入人们生活中,各年龄阶段都有其适用的化妆品。尤其是儿童化妆品更是层出不穷的,如口红、指甲油和唇膏等,……详细>>

一杯奶茶的咖啡因含量等于4杯咖啡 含糖量竟等于14块方糖!

上海消保委曾对多家“网红”奶茶店展开比较试验,结果令人震惊:试验对比显示,部分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竟高于咖啡,最高的一杯咖啡因含量等于4杯……详细>>

用眼过度、过劳加班? 身体不止眼前的挥霍 也有远方

身体别止于眼前的挥霍,也有诗和远方!套用当下朋友圈广泛流传的一首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健康不正是如此么?当我们成了屏幕族,过度用眼……详细>>

美研究:翘臀女性拥有更强的生育能力 胡萝卜可影响女性生育

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一项研究揭示了美臀的关键:脊柱与臀部之间,有一个黄金角度——45.5度。接近这个弧度的女性有着天生翘臀,……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