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意外摔倒入院竟被查出肝癌!4类人群要格外当心!

2019-08-24 07:21:49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多月前,家住宁波鄞州区的47岁江先生因醉酒不慎从楼梯上摔下,导致肋骨骨折锁骨骨折、硬膜外出血。而在当地一家卫生院住院期间,腹部B超显示他肝脏内有一个5cm的占位,当地医生怀疑江先生得了肝癌。为求进一步治疗,江先生来到了鄞州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就诊。经过进一步检查,江先生被确诊为肝癌。

早知有大三阳却依然天天老酒 要是能早点发现,结果会好很多!

事后,江先生也是后悔不当初:“我老早知道自己有大三阳的,可一直没当回事,从来没去体检过,老酒照样天天喝,早知道我就早点去医院体检了……”专家表示,如果江先生能够定期接受肝癌早期筛查,提早半年左右发现肿瘤,治疗效果就能大大提升。之前他也接诊过类似江先生这样的患者,肝炎患者中,约两三成会发展为肝硬化。由于肝癌早期特点非常“隐蔽”,很多病人在发现时就已跳过早期,直接进入中晚期,预后差。

哪4类人已被肝癌跟踪?

一、家族有遗传

虽然肝癌不是一种遗传疾病,但它具有一种家族凝聚现象,因为一个家庭的生活习惯都有相似,而当家族中有人出现肝癌,也就说明这个肝癌患者存在一些会伤害肝癌的习惯,这样跟他生活在一起的人群也可能存在这些不良习惯,就容易让肝癌出现聚集爆发,所以家族中存在肝癌的人就更容易发生肝癌。

二、出现过肝炎

有调查显示,有90%的肝癌患者都感染过乙肝病毒,也就是说感染过乙肝病毒的人群容易发生肝癌,所以需要定期做体检,多保护好自己的肝脏。

三、爱喝酒的人群

由于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直接进入肝脏,被肝脏分解,长期喝酒会让酒精在肝脏中堆积而让肝脏的负担加重,时间一长就会让肝细胞受损而引发酒精肝,如果酒精肝长期存在会让病情持续发展为酒精性脂肪肝,而酒精性脂肪肝是导致肝癌发生的原因之一。

四、经常熬夜

虽然说经常熬夜不会直接导致肝癌的出现,但经常熬夜会让肝细胞得不到修复,这样在平时如果肝细胞受到外界一些干扰而出现受损,一旦没有在夜间进行修复,会让肝细胞持续受损而引发肝病,甚至有些会因为肝病的持续发展而导致肝脏病变,最终诱发肝癌。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摔倒查出肝癌 肝癌高危人群 肝癌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均在内蒙古?哪几类人需做核酸检测?

12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7例,广东2例,浙……详细>>

22岁女子产下罕见四胞胎 更容易怀上多胞胎的情况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天灸活动首日火爆 专家提醒天灸后别立刻吹空调

2016年7月7日,广东省中医院一年一度的“三伏天灸”活动顺利开展,自1984年开展此天灸疗法以来取得显著疗效,深受广大市民热捧,近年来……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