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怀孕初期胎儿不稳,这些事项需注意!

2019-08-22 07:55: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怀孕是一件非常喜悦的事情,同时也需要女性具备一定常识从而保证胎儿的健康。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整个孕期分为三个阶段,包括孕早期,孕中期和孕后期。女性朋友处于怀孕状态,则需要家人给予更多的照顾和护理,以保证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对于怀孕初期的女性来说,由于胎儿不稳定,所以无论是生活、饮食都需要非常小心谨慎。

通过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百分之四十的女性在怀孕初期都出现过问题。女性朋友因为自身原因或者外界原因易出现流产腹痛、胎停等情况,在调查过程中,经历过这些的女性表示当这些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非常痛苦,不仅是身体上的,也是心理上的。同时,通过调查发现,出现这些情况,多是因为女性朋友缺乏孕期常识所致,百分之二十左右的女性没有在孕早期小心谨慎的意识,所以医生提醒各位处于孕早期的孕妇,因为处于这个阶段的胎儿是非常不稳定的,所以一定要做做到以下这三点,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腹中胎儿的稳定和健康。

一、避免性生活

一般情况下,建议孕妇在孕中期进行性生活更好。因为女性处于怀孕初期时,胎儿还不稳定,若在此时进行性生活将对女性的子宫造成一定程度的刺激,可能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严重则会导致流产,所以建议怀孕初期避免进行性生活。

二、补充叶酸

相信备孕和怀孕的女性对于叶酸一定不会陌生,它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临床医学表明,怀孕的前三个月,孕妇一定要及时补充叶酸。充足的叶酸可以有效地预防胎儿神经管方面的畸形。所以建议从备孕至怀孕初期,女性朋友服用定量的叶酸,通常情况下每日补充0.4毫克叶酸即可。

三、初期检查

女性在怀孕后,将会经历各项检查,这些检查都是在最大程度上去了解胎儿的健康,同时也可以有效地排畸。而怀孕前三月,胎儿的情况还不太稳定,因此建议各位准妈妈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安排,按时进行初期检查。

怀孕初期的各个事项一定要努力做到,同时还要适当摄入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这样便可以安心度过孕早期!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胎儿不稳 孕早期

俩姑娘摘口罩高铁吃东西遭骂 疫情之下能不能在公共场所就餐?

看到高铁上有人吃东西你会怎么办?会躲闪吗?会颇有微词吗?日前,一宗在地铁上吃东西的事件引发了一场纠纷,有两位姑娘在列车上吃饭,引起了另一……详细>>

注射新冠疫苗后是否不用戴口罩了?接种新冠疫苗后还需做好哪几件事?

钟南山爷爷已经说过,国家正在进行有效且严密的防控措施,新冠病毒并不像2020年初一样大规模扩散。现在新冠肺炎的预防疫苗已研究成功,已投入……详细>>

日本LED眼睫毛引关注 嫁接睫毛你不可忽视的细节

我们的邻国日本,经常会发明一些稀奇古怪的物件,让我们直呼他们的脑洞大开,而在近日,日本立命馆大学研发了一款LED“发光假睫毛”,它不需要……详细>>

不合格隐形眼镜退出天猫 怎么挑选合格隐形眼镜?

天猫医药获悉,阿里巴巴再次启动“净网行动”,Lukoko/璐可可、瑞尔康、乐莎3个不合格品牌的隐形眼镜将被电商平台天猫全面清退。据天猫医……详细>>

狂犬病可防不可治 专家解析如何科学接种疫苗

由于狂犬病的死亡率近乎100%,不少人因此产生过度的恐慌感。虽然狂犬病不可治愈,却可以预防,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措施。2016年9月28日……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