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幼儿急疹要注意,这些临床表现需知晓!

2019-08-21 08:20:3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幼儿来说,由于年龄偏小,身体抵抗力欠佳,所以非常容易患病。其中,幼儿急疹便是一处常见病症,临床医学上,幼儿急疹又被称作幼儿玫瑰疹。幼儿急疹多是由于人类疱疹病毒6型造成,且患儿多在两岁以内,又以一岁内的幼儿为高发群体。对于幼儿急疹这类病症,各位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

最就,就两百名孩子在三岁以内的家长进行了采访,百分之八十左右的家长都对幼儿急疹有所耳闻。同时,有百分之三十五左右的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有患过幼儿急疹,这些家长表示,孩子患病时,由于同有任何经验,最初多是当成普通病症治疗,而且将幼儿急疹的并发症当成了主要疾病治疗,差点耽误孩子的病情。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家长,幼儿急疹是一种多发于两岁以内孩子的病症,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家长们熟知幼儿急疹的临床表现,这样才能做到及时就医并早一些采取治疗措施,避免给孩子造成伤害。

一、发热

幼儿急疹这类病症家长们不能掉以轻心,只有做好准备,才不会手忙脚乱。所以了解其临床表现非常重要,对于患儿来说,第一个明显症状便是身体出现发热,且多为突发性的。同时,患儿的精神状态不会受太大的影响。所以如果孩子莫名出现发烧的情况,家长需要考虑幼儿急疹。

二、出疹

出疹便是患者继发热后的第二个症状。一般情况下,患儿发热三天至五天以后,其热度将会降低。当温度退下之后,患儿的身体将出现红色疹子。而且患儿身上所长的红色疹子将持续一到两天,便会自行消退,不留任何痕迹。如果疹子一直不退,则需要警惕,切记立即就医。

三、其他症状

一般情况下,患儿的红疹子不需要特殊处理,待自行消退后即可。但是某些患儿也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如眼睑水肿、前囟隆起、流涕等。若出现这些症状,建议立即就医。

因此,各位家长一定要多学习有关幼儿急疹的知识,这样才能保证护理好孩子,保证孩子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疱疹病毒 玫瑰疹 幼儿急疹 这些临床表现需知晓!

英专家用疱疹病毒研发出皮肤癌疫苗 什么是疱疹病毒?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最近,英国牛津大学研制出了新型皮肤癌疫苗,这种疫苗由疱疹病毒制成,副作用少,对皮肤癌的治疗十分有效。……详细>>

全球2/3的人易感染疱疹病毒 如何预防疱疹?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8日报道,近日,世界卫生组织首次估算全球流行疾病,发现全球2/3的人易感染疱疹病毒,患上唇疱疹和生殖器病变疾病……详细>>

宝宝持续高烧?妈妈不要过于慌张 可能得了幼儿急疹

这几天,蕊蕊妈妈过得十分不安宁。13个月的小宝蕊蕊已经发热3天,没有食欲,还有清鼻涕,体温最高达到了40℃。妈妈给蕊蕊吃了退烧药,体温可……详细>>

孩子春季突然高热起病 幼儿急疹该怎么办

春季是病毒、细菌活跃的季节,也是孩子们易受到各种出疹性传染病侵袭的时期,孩子长了疹子如何处理呢?详细>>

幼儿急疹要注意,这些临床表现需知晓!

对于幼儿来说,由于年龄偏小,身体抵抗力欠佳,所以非常容易患病。其中,幼儿急疹便是一处常见病症,临床医学上,幼儿急疹又被称作幼儿玫瑰疹。……详细>>

  • 刘坚

  • 张玉琼

  • 王桂兰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