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胃痛不可忽视 日常处理方法用起来!

2019-08-20 07:51:0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平时的生活中,多数人的饮食习惯都不太良好,所以胃痛成为了一种非常常见的胃部疾病,可能由于外感寒邪、饮食所伤、情志不畅和脾胃素虚等原因造成胃部出现疼痛感。人们一旦患有胃痛不仅身体上会出现极度不适感,而且还会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所以一旦出现胃痛的症状,需要高度重视。

最近,就不同职业的人士进行了访谈,在医生、老师、白领、农民工等职业中选取了两百名人士进行访问,百分之五十的人表示都有过胃痛的经历。这些人士表明,平时由于自身的情况或者工作因素等,有时不能按时吃饭,或者应酬时暴饮暴食,所以导致胃部功能变差,经常出现胃痛的症状。一旦出现胃痛,非常痛苦,严重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在这里,医生提醒这些人士,一定要好好呵护自己的胃,否则后果很严重;同时,还需要掌握以下这些日常缓解胃痛的方法。

一、热敷按摩

一般情况下,胃痛疼痛时多会伴随寒凉感,所以当人们的疼痛感还在忍受范围内时,则建议患者可以用热水带进行热敷,并用双手且掌握好力度轻轻按摩胃部,实验证明这样可以很好地缓解胃痛症状。

二、饮用热水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人们胃部受凉,也会导致其出现明显疼痛感。所以若胃部因受凉而疼痛,则建议饮用适量热水,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驱寒的作用,温暖胃部的同时还可以帮助人体减轻疼痛感。

三、食用东西

平时,除了胃部受凉而胃痛以外,还有可能是人们的饮食不规律造成。若人们总是一顿饱一顿饿,所以当人们处于过度饥饿的状态时,也会出现胃痛的情况。所以建议人们食用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从而减轻胃痛。切忌食用过硬或者不宜空腹食用的食物。

对于胃痛,人们一定不能少看,若不及时治疗,则会诱发多种疾病。所以在胃痛初期,建议使用以上三种方式进行缓解,情况严重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处理方法用起来! 胃痛不可忽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女童幼儿园内遭同桌多次拍打 家长:老师坐视不管?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事件年年发生,这让家长很是痛心,校园欺凌影响社会环境,给学生造成恐惧紧张的氛围,同时给孩子带来的心理阴影是一生都无法磨灭的,那如……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