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腰肌劳损致卧床难起这样处理可缓解!

2019-08-20 07:50:0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腰疼便是一种高发病症,且以五十岁以上的人群居多。通常情况下,如果人们出现腰疼的症状,将会感觉非常难受,而且腰疼还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诸多不便,没有办法顺利完成相关任务。所以腰疼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治疗或者掌握自我处理的技巧。

最近,王大哥可以说是苦不堪言,因为他的腰疼得不得了,完全搭不上力,已经连续请假在家里三天了,看着妻儿忙上忙下照顾自己,心里既感动又内疚。同时,王大哥也非常担心自己的工作,害怕被耽误。直到第四天,王大哥发现自己腰疼的症状一点缓解的趋势都没有,最后便在妻女的陪伴下到医院就诊,医生告知腰部有劳损,建议住院治疗。同时,医生提醒腰疼患者一定要高度重视自己的病情,平时出现腰疼症状时,可以采取以下方式进行缓解,同时也要配合医生的治疗。

一、睡硬床

对于腰疼患者来说,不能在软床上休息,这样将不利于腰部恢复,反而还会加重病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人们出现腰疼的症状,则建议选择睡硬床,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患者病情。

二、贴膏药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治疗腰疼的膏药,当人们处于腰疼初期时,可以选择使用一些大众的膏药起到缓解作用。建议将膏药贴于患处即可,但是切忌贴的时间过长,否则将给患处皮肤造成伤害。

三、针灸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诊所都可以进行简单的针灸,而且针灸也可以很好地缓解人们腰疼的症状。所以当人们腰疼反反复复时,可以尝试针灸疗法,从而帮助患者缓解腰疼的症状。

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出现腰疼时,可以尝试以上三种方式进行缓解,如果效果不是特别明显,一定要及时就医。同时,人们也要做好预防腰疼的措施,比如说保持正确的坐、躺姿势;切忌在日常生活中用力过度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保证人们腰部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样处理可缓解! 腰肌劳损致卧床难起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河北学生因疫情未住校可退宿费?集体住宿场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当前,最害怕的是人员聚集,但因为工作或学习因素必须集体住在宿舍中,待在此环境时需做好全面防护,尽最大限度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5岁男童每天只喝可乐不喝水 14颗牙齿齐根烂掉

20颗牙齿8颗烂得只剩牙根,6颗齐根折断,5岁男孩不仅吃饭成了难题,现在就连话都说不清楚了。“这是我当牙科医生30年来,碰到的最惨不忍睹……详细>>

自热火锅存隐患:蒸气温度可达200度 堵住透气孔或引发爆炸?用自热火锅时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两年自热火锅热卖,只要加水后就能自行加热,是一款方便火锅,然而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一定要正确用自热火锅,减少不必要的伤害。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